曾是白宮歷史標誌 200歲木蘭老樹腐蝕嚴重將被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9日訊】近日,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做出決定,將在本周把一棵佇立於白宮已近200年的木蘭老樹砍掉。這棵見證過39位美國總統的木蘭樹因歲月的摧殘,樹身已嚴重腐爛,對經常站在它的正前方觀看總統直升機起飛的遊客和媒體人員構成了安全上的威脅。

即將被砍掉的這棵木蘭樹名叫「傑克森」,它佇立在白宮國宴廳的窗戶前方,是已故總統傑克森(Andrew Jackson)當年為紀念過世不久的妻子所種植。由於它所在的位置,使得它成為了美國歷史上許多具有歷史意義的典禮背景。也因此,在1928年至1988年發行的20美元鈔票上,印上了這棵木蘭樹的美麗身姿,那時候它還風華正茂。

不過,在經歷了200年的雨雪風霜後,這棵曾經驚艷了許多人的老樹遭到了嚴重的腐蝕,日益腐爛的樹干已經難以繼續支撐它碩大的樹冠。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稱,「這棵樹的整體架構和結構嚴重受損,完全依靠人工支撐。如果沒有大量鋼索系統(支撐),這棵樹多年前就已經倒了。現在讓人非常擔憂的是,東邊主幹的鋼索系統逐漸失靈,其中一條鋼索已穿過僅存的那層薄樹皮,很難預計什麼時候還會有多少(鋼索)失效。」

白宮發言人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說,這棵老樹經常對站在它正前方觀看總統直升機起飛的遊客和媒體人員構成安全上的威脅。梅蘭妮亞檢視了所有專業資料和歷史文件,又聽取了白宮請來美國國家植物園的專家的意見,最終決定在本周內砍掉這棵大樹。她要求砍下來的木頭要妥善保存,同時要求將健康樹苗保留下來,以便在同一地點種下新株。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