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外長熱線會談:不會接受朝鮮擁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8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三(27日)發表聲明,稱美俄外長週二(26日)通電話,兩人就朝鮮(北韓)、敍利亞和烏克蘭等問題進行了討論。兩國都強調不會接受朝鮮作為擁核國家。

美國國務院在聲明中稱,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W. Tillerson)和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同意繼續努力尋求解決方案,以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兩國外長均確認,朝鮮核計劃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

另外,在敍利亞問題上,美俄外長討論了支持日內瓦進程以和平解決敍利亞衝突的重要性。

對於烏克蘭東部不斷升級的暴力衝突問題上,蒂勒森稱美國對此表示擔憂,要求俄羅斯重新派代表回到「聯合監控與協調中心」,緩和當地暴力衝突。此前,俄羅斯宣布其軍事代表退出烏東部「各方分界線落實停火和穩定問題」聯合監控與協調中心。

另一方面,為回應朝鮮11月29日最新洲際導彈測試,聯合國安理會美東時間12月22日全票通過由美國起草的最新制裁案,對朝鮮實施嚴厲新制裁。

安理會甫通過的最新制裁,削減了朝鮮9成的石油進口量,並強制遣返朝鮮移工,切斷朝鮮賺取外匯的機會。

為敦促朝鮮放棄核子與飛彈計劃,美國財政部26日採取最新行動,凍結金正恩兩愛將在美國所擁有的資產,並停止兩人於美國內的任何交易。

朝鮮方面,金正恩本月已罕見承認,「朝鮮出現全面困境」。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