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格不符 俄反對派領袖被禁參選總統

【新唐人2017年12月26日訊】俄羅斯大選明年三月在即,頭號異議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積極部署,不過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以資格不符,禁止其參選,納瓦爾尼則呼籲民眾抵制選舉。

被認為唯一有機會挑戰普京的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上週日通過總統競選中的第一個門檻,在莫斯科的集會上贏得了七百多人的支持,遠高於發起總統競選所需的最低五百人。納瓦爾尼表示已在20個城市累積足夠的支持者連署。

不過,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週一投票表決,納瓦爾尼不符合參選資格。

41歲的律師納瓦爾尼反對普京政權,今年多次組織公開集會和集會,被控違法,被監禁三次,納瓦爾尼認為這些指控和判刑是出於政治動機。納瓦爾尼呼籲民眾抵制總統選舉。

普京6日宣布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選下屆總統大選,隨著明年三月大選登場,外界預計普亭極可能當選連任,延續現今的執政,一路掌權到2024年。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