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女Costco購百罐嬰兒奶粉 被疑中國職業買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3日訊】「下一站又是中國!」 《每日郵報》報導稱,「中國的職業買家(代購)好像發現了一個漏洞,那就是Costco超市的嬰兒配方奶粉是不限購的。」

這一次被《每日郵報》的鏡頭捕捉到的亞裔女子,在Costco購買了一拖車的嬰兒配方奶粉,看起來有50箱,總數至少有100罐。

為此,該媒體採訪了超市一些顧客。有顧客說,這種人通常是職業買家,或者叫「代購」,他們在大型超市購買嬰兒配方奶粉後,大多都寄往了中國。這名女子在Costco購買的奶粉還是Costco的員工從倉庫中調的貨。


一名亞裔女子在Costco購買了一拖車的嬰兒配方奶粉,被《每日郵報》懷疑是中國職業賣家。(網絡截圖)

Costco超市的發言人隨後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他們確實沒有對嬰兒配方奶粉進行限購,不過此前出現過限制供應的情況。

由於中國國內近些年來屢屢出現假冒偽劣奶粉導致嬰幼兒罹患大頭症、腎結石等疾病,中國大陸民眾不能放心購買國產奶粉來餵養自己的孩子。於是出現了中國人在歐美國家瘋狂搶購嬰幼兒奶粉的「奇觀」,導致許多地區的奶粉因中國遊客的搶購而長期處於缺貨狀態,最終迫使不少國家和地區專門針對嬰幼兒奶粉制定了限購政策。

為中國人代購奶粉不止在美國很常見,在澳洲更已形成了一條龍式的銷售渠道。

今年12月初,《每日郵報》稱報導稱,在悉尼西區Silverwater的一個倉庫內存放了數噸的「白金」,從Aptamil到A2奶粉應有盡有。每天有成千上萬罐的奶粉從這裡被打包運至中國,同時也向當地的其他經銷商分銷。


由於中國國內近些年來屢屢出現假冒偽劣奶粉導致嬰幼兒罹患大頭症、腎結石等疾病,中國人便熱衷於購買外國奶粉來餵養孩子。(JOHN MACDOUGALL/AFP/Getty Images)

據報導,每天有數十輛車抵達倉庫去裝載嬰兒奶粉。調查記者暗中跟蹤了其中一輛裝滿Aptamil奶粉的卡車,繼續勘察。發現那輛卡車幾分中後就停在數街以外的另一處倉庫外,隨後司機將一箱箱奶粉卸下,放入另一個倉庫。而這個倉庫為一個直接向中國買家出售嬰兒奶粉及其他保健產品的網站所有。

報導稱,收集奶粉的人主要是亞洲食品雜貨商以及免稅店老闆,他們通常會將這些奶粉出售給中國遊客。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