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議員弗蘭肯因性醜聞告別國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3日訊】美國參議員弗蘭肯(Al Franken)因接連遭幾名女性指控性侵犯,而被迫宣布將辭去參議員職務。週四他在國會山發表告別講話時,既不提自己遭到的性侵犯指控,也不講離任後的打算,卻抓住機會再次攻擊了川普和他推行的稅改政策。

據《舊金山紀事報》報導,因不堪性醜聞壓力,現年66歲的明尼蘇達州民主党參議員弗蘭肯將於1月2日辭去參議員職務。12月21日他在國會山發表告別講話時,抓住這次講話的機會,再次對川普政府的政策進行了長篇大論的攻擊。

弗蘭肯對川普政府和共和黨廢除一些舊的政策進行了攻擊,又批評剛剛獲得參議院通過的稅改法案是「為企業和富有的捐贈者提供減稅和特殊恩惠的手段」,他指責現政府推動共和黨議程的價值觀是「將政治和經濟力量整合到企業和富人手中」云云。

對自己此前遭到幾名女性的性侵犯指控,弗蘭肯卻絕口不提,也沒有透露自己離任後的計劃。

報導表示,弗蘭肯辭職後,他的職位將由明尼蘇達州副州長、民主黨的蒂娜•史密斯接替,她將於1月3日宣誓就職。

今年11月16日電台女主持特威登(Leeann Tweeden)在其任職的KABC電台網站發文,指控民主黨參議員弗蘭肯從政前曾於2006年趁與她共同出團勞軍巡演時強吻她,還趁她睡著時撫摸她的胸部並拍下照片。特威登在網路上公開了那張「胸襲照」。

之後,弗蘭肯發聲明回應,聲稱自己不記得強吻一事,但認為仍須道歉,「至於那張(胸襲)照片,當時為了好玩,但顯然不是(性侵犯)」。

弗蘭肯的這個聲明立即招致網路輿論的炮轟,被指對道歉毫無誠意。

兩小時內弗蘭肯再發聲明說:「我尊重女性,我不尊重那些不尊重女性的男人。我的行為讓人有理由質疑我的態度。」對於摸胸照,弗蘭肯說:「我現在看這照片,我對自己感到惡心。」

這次涉及性侵犯的控告引起了外界的關注,很快就有其他幾名女性陸續出面指控弗蘭肯曾對自己做出過性侵犯的行為。截至12月6日已有6名女性指控他性侵,於是有23名民主黨人要求弗蘭肯辭職。截至7日,該數字上升到36人。

面對強大的輿論壓力,弗蘭肯於12月7日宣布自己將在此後的幾週內正式辭職。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