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人生!一封信讓泰美混血「灰姑娘」意外暴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3日訊】美國夏威夷的泰美混血兒埃麗卡自幼喪父,母女倆生活艱難,一度只剩下100美元。直到今年初收到一封信,獲得已故祖母留下10億美元遺產,讓她翻轉人生。

泰國媒體報導,現年22歲的埃麗卡(Erica Jasmine Baldwin Gibson)與泰籍母親巴岡(Prakong),本週受訪時講述了她們的故事。

巴岡來自素攀府,與埃麗卡的父親吉布森(Kendrick Baldwin Gibson)於曼谷邂逅並結婚,後來在夏威夷定居。但是,好景不常,吉布森查出罹患肝癌。巴岡為了給丈夫治病,也耗盡家財。甚至在丈夫2000年病逝後都沒錢辦葬禮。

當時,埃麗卡的祖母德克斯特拉曾寄錢給她們,為吉布森辦葬禮。而除此之外埃麗卡對祖母的事一無所知。

母女倆開始時靠教堂的接濟勉強過活,後來用政府的救濟金進口一些泰國木雕產品出售,生活慢慢開始有所改善。後來,她們在夏威夷開了一間泰式餐廳,埃麗卡高中畢業後放棄學業,留在餐廳幫忙。

今年初,埃麗卡突然接到通知,祖母德克斯特拉不幸於2010年去世,但同時留下10億美元的遺產給她。

埃麗卡坦言,不知道祖母原來這麼有錢,但她很開心祖母心裡有自己。她也表示,雖然一夜暴富,但她打算繼續經營餐廳,她很喜歡目前所擁有的,所以不打算完全依賴這筆巨款生活。不過,她會重返校園繼續學業。

埃麗卡也不忘回饋社會做慈善工作,她和母親還向泰國福利基金會捐款,幫助孤兒。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