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總統大選延至明年4月 勞爾選舉後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2日訊】古巴國會週四(12月21日)表決,古巴總統大選新選舉日期訂在明年4月19日,總統勞爾•卡斯特羅將於大選後下台。

選舉原訂於明年2月底,但因今年9月的颶風給古巴造成的破壞,古巴最高權力機構「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Asamblea Nacional del Poder Popular),21日表決通過延後選舉日期。

「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的612名代表,每5年改選一次。全國人大內部會再選出31人進入國務委員會,主席相當於國家元首。

86歲的勞爾•卡斯特羅(Raul Castro)將在大選後,把權力交給新總統當選人,結束卡斯特羅家族對古巴近60年的統治局面。

勞爾於2008年接替去年過世的兄長菲德爾•卡斯特羅(Fidel Castro)統治古巴後,推行了一系列緩慢而有限的的社會經濟改革。

古巴從9月4日開始了為期5個月的「政治過渡期」,開始籌備選舉。但古巴政府不允許執政黨共產黨以外的其它黨派參選,並力阻反對派候選人參選。因此外界批評,表面上看來是民主的全國性選舉但可能形同虛設。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古巴政權的殘暴統治歸咎於實行共產主義。今年6月,川普簽署行政令,強硬制裁共產政權,扭轉了奧巴馬時期對共產國家古巴的軟化立場,兌現了選戰承諾。川普對古巴的新政策在11月已經生效。

川普6月表示:「今天在此的流亡者和不同政見者,見證了共產主義如何摧毀一個國家,摧毀了每一個奉行共產主義的國家。」

他說:「我們將一直堅持,直到新一代領導人,結束這個帶給人痛苦的長期統治。我相信這個終結就在不久的將來。」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川普對古巴新政生效 強硬制裁共產政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