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試驗引發連環地震 傳禍及二號人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1日訊】自從9月3日朝鮮核試驗後,豐溪里周邊共發生了7次3級左右的小規模地震。據脫北者近日披露的消息稱,負責朝鮮核試驗設施整備工作的負責人已被解職肅清,甚至禍及朝鮮二號人物。

《朝日新聞》日前報導,被朝鮮肅清的負責人是勞動黨131指揮局局長朴仁英(音譯)。朴仁英自相關部門成立以來,就在131指揮局任職專家,惟近日則被當局以「泄露軍事機密」之名解職肅清。

據悉,該局專門負責建設重要軍事設施,其中包括在咸鏡北道豐溪里的核試驗場坑道,以及平安北道東倉里導彈發射基地等。因牽涉高度機密,該指揮局直接隸屬中央委員會。

朴仁英被肅清理由雖然還不明確,但消息人士稱,很有可能是因金正恩欲實施的第6次核試驗,因坑道建設延誤而拖至9月,而且試驗後坑道坍塌,從而被追究責任。

據韓國氣象廳稱,9月3日核試驗後,豐溪里周邊共發生了7次3級左右的小規模地震,有分析認為是由核試驗導致坑道坍塌引發的地震。豐溪里周邊的居民擔心由於核試驗被污染的水源會對健康產生影響。

近日,朝鮮領袖金正恩掀起整肅軍方高層浪潮,突顯了金正恩政權在面對外部國際壓力的情況下,內部政治動蕩。

據韓聯社之前報導,韓國國情院披露,朝鮮黨中央日前在崔龍海主持下,以態度作風不端正為由對朝軍總政治局進行了20年來的首次大整肅,總政治局長黃炳誓、第一副局長金元弘等一眾高級將領遭處罰。

朝鮮總政治局是秘密警察和情報機構,也是金氏政權系統中最令人畏懼的機構之一,該機構負責逮捕異見者、建造監獄系統。

黃炳誓和金元弘長期以來被視為金正恩的左右手,深受信任,他們一度被金正恩利用來清除其潛在敵人。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