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準備武力攻台?東南七省設支前小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0日訊】中共軍媒近日稱,東部戰區與東南七省市成立的擁軍支前軍地,召開了第一次聯席會議,軍地聚焦備戰打仗,取得擁軍支前成果。外界認為,中共此舉針對台海局勢的意味甚濃。而美國智庫研究員、中國問題專家易思安近期出版的新書中,曝光了一份中共攻打台灣的秘密計劃,不過他表示中共還沒有實力或膽量攻打台灣。

2016年以來,中共軍方三大機構,包括全國雙擁工作領導小組、軍委政治工作部、軍委國防動員部,要求在五大戰區試點擁軍支前軍地協調機制。而東部戰區與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廣東等七省市成立了擁軍支前軍地協調小組,建立聯席會議、情況通報、督導評估等制度。

報導稱,1年多來,這七省市把服務練兵備戰作為擁軍支前的主業主責,幫助部隊解決訓練場地建設、軍事設施保護、軍用土地確權等問題。換言之,東部戰區與七省市攜手的目的就是「備戰打仗」。

同時,中共的武裝力量在東南方向也進行了諸多軍事備戰活動。如12月15日,福建地方武警部隊出動百名特戰隊員在福建沿海進行「反恐演習」,演練內容包括「在海島上圍攻暴恐分子」。

12月7日,中共海軍三大艦隊(北海艦隊、東海艦隊、南海艦隊)在東海舉行了大規模的實彈演習。而在美國的中國駐美公使還公開表示,如果美國政府評估「美台軍艦互停」的可行性,中共軍隊將在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武力統一台灣。

此外,中共空軍近期在台灣島附近進行了至少7次繞島飛行活動,出動了轟炸機、戰鬥機、加油機、電子戰飛機等。

外界認為,中共在東南方向的軍事備戰活動,明顯是針對目前的台海局勢,在為攻打台灣進行準備。

早前兩個月,美國智庫2049項目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研究員、中國問題專家易思安(Ian Easton)出版了一本新書,名為「中共侵略威脅」。

書中曝光了一份中共攻打台灣的秘密計劃,稱這份秘密戰爭計劃呼籲對台灣發起大規模軍事攻擊。屆時中共軍隊將進行海上和空中封鎖,然後發起兩棲海岸登陸攻擊,預計使用40萬軍人。

不過,易思安對《大紀元》表示,他不相信中共有實力或膽量攻擊台灣,因為其軍隊不足以強大到能讓他們真的跨越台灣海峽、搶灘登陸,而且中共也無法阻止美國的干預。

易思安認為,《台灣關係法》規定了美國必須保證台灣有能力阻止中共使用武力攻打台灣,如果不是100%,那至少有90%的機會美國將捍衛台灣。而且如果中共真的進攻台灣,那將是中共對決世界的民主制度,所有的民主國家都會團結起來對抗中共。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