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發「空中航母」 無人機編隊滿天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0日訊】 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 正在研擬打造一支無人機戰隊,用C-130運輸機作為「空中航母」,搭載多架小型無人機,從而形成一支收放自如的無人機戰鬥隊。

據美國《空軍時報》(Air Force Times)報導,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正在進行的「小精靈 (Germlins)計劃」,擬開發C-130運輸機發射和回收多架小型無人機的作戰能力,從而打造一支可以在空中形成隊伍的無人機小型戰隊。

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表示,「小精靈計劃」主要是讓C-130運輸機充當空中航空母艦,讓無人機群可以一一從C-130身上發射,然後還可以回收到運輸機上。而地面操作人員還可以在24小時內做好再次發射無人機的相關準備工作,短時間內再次回收、進行攻擊,增加戰力。

據稱,「小精靈計劃」可望在2019年取得第一階段大幅進展。


圖為一架美國巨型Hercules C-130運輸機暫時停放在恩德培機場停機坪上,一名烏干達士兵走向這輛運輸機。 (ALEXANDER JOE/AFP/Getty Images)


無人機示意圖。(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並透露,「小精靈計劃」的第二階段,將讓發射出去的每架無人機都可以在300海浬的範圍內持續飛行或停留1個小時,同時還要能夠裝備60磅左右的輕量武器。

計劃署並希望未來每支無人機戰隊的預算,都能控制在50萬美元以下,以達到用低廉成本來完成高效打擊任務的目的。

(記者阿竺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