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機掛二流導彈繞台 性能差被諷「燒火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0日訊】近日,中共空軍連續兩天進行了圍繞台灣的「繞島巡邏」引發台海局勢緊張。不過港媒指,中共「繞島巡航」的殲-11B所掛的只是「二流」的改良型俄製R-27導彈,性能相對落後甚至有「燒火棍」惡名。

12月18日早上,中共軍機運-8再度執行遠海長航,從巴士海峽經宮古水道飛返原駐地,這已是中共軍機連續兩天繞台。從11月22日10架中共軍機繞台,至12月18日中共軍機、軍艦繞台,在不到一個月之內,中共軍機已經至少有8次「繞台巡航」。

中共軍方聲稱,這是「例行性常態化體系遠洋訓練」。台媒則稱,中共對台威脅變本加厲。

香港經濟日報18日報導說,中共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12日稱,中共軍艦殲-11B於11日護航轟-6K等戰機,展開「繞島巡航」,但在官方隨後展示的影片中顯示,殲-11B當時所掛的只是「二流」的改良型俄製R-27導彈

報導說,轟-6K當時疑似掛載威力十足的長劍-20巡航導彈,但負責護航的殲-11B,所掛的是被指「二流貨」,性能相對落後、甚至有「燒火棍」惡名的R-27導彈。

R-27導彈是前蘇聯於20世紀70年代中期開始研製的半主動雷達制導飛彈,服役大約40年。

「鳳凰軍事」評論指,R-27導彈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舵面大而多,這種設計在早期空對空彈上多見,其動力較弱、需要以盡量小的力操縱導彈,打擊精準度也不高。

報導說,儘管中方在2010年從烏克蘭引進AZ-10紅外製導引頭,裝配在R-27導彈,提升其精準度,並改進了導彈的動力系統,但這款R-27導彈仍被視為「二流」。

對於中共空軍有先進的空對空導彈,為何偏偏在戰機上掛載「二流貨」R-27繞台,有分析認為,這說明中共認為台灣空軍早已經不是主要對手。

台灣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對台媒表示,國防部正在密切觀察中共戰機巡航,並會做出及時和正確的回應。黃重諺重申:「可以保障我國國家安全無虞,請國人放心。」「海峽兩岸都負有保障和平和穩定的責任。」

他表示:「類似升高軍事態勢等等,可能對區域安全穩定與兩岸關係造成衝擊傷害的行為,都是不負有責任感的做法,國際社會也不樂見。」

台灣認為來自中共的威脅越來越嚴重,一直在尋求獲得美國更為先進的軍事裝備。根據對台關係法,美國承擔確保台灣擁有自衞能力的義務。

12日美國總統簽署了「2018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其中包含允許台美軍艦互訪的內容。

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兼任副教授、台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諮詢委員曾建元博士,18日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如果不是中共近幾年不斷挑戰周邊秩序,不會激起美國用立法表明立場。如果中共對台灣不示威,台灣也不會更加重視國防,兩岸的緊張關係也不會出現。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