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稅案闖關勢如破竹 川普最快週三簽字

【新唐人2017年12月19日訊】週二下午,美國眾議院順利通過了減稅法案的最終版,如果參議院能在今晚投票通過,總統川普最快將會在週三為稅改法案簽字,正式完成這項31年來美國最重大的一次減稅和稅法改革。

眾議院議長瑞安:贊成票227張,反對票203張,接受會議報告,無需重新考慮,法案通過!

眾議院以227-203通過最終版減稅法案,所有民主黨眾議員和12名共和黨投了反對票,其餘全部共和黨投票贊成。

川普總統也很快發出推文,祝賀眾議院共和黨的勝利。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你們剛剛都知道了,眾議院通過最終版減稅法案,讓我們離實現總統承諾更近了一步,把完成減稅作為聖誕大禮。

這項減稅法案,是川普當選總統後,共和黨2017年最重大的一項立法成就,也被川普稱作是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減稅。

國家納稅人聯盟執行副總裁布蘭登•阿諾德(Brandon Arnold, Executive Vice President of NTU):法案能為一般美國家庭減稅約1600美元,恢復仍發展緩慢的經濟。同時,企業減稅能促進他們的發展和擴張,有能力雇用更多人。進而促進經濟增長,提高工資。

法案將企業稅永久性從35%減到21%,並減輕小企業等商業實體的稅務負擔。

個人收入稅稅級保留7個層級,但稅負減輕;標準扣除門檻幾乎翻倍,將使三分之二美國家庭受益;兒童抵稅金翻倍到2000美元,最低也可得到1400美元退稅。但個人減稅是臨時性質,將到2026年截止。

著名保守派團體FreedomWorks立法事務副主席Jason Pye:這還開放著機會,就是2024或2025年,我們還可能再討論稅法,我們當然希望減稅能繼續下去。

此外,這項法案還包含廢除奧巴馬健保的「強制購買」規定。

企業減稅從2018年1月1日就啟動,普通納稅人也會很快見到變化。

國家納稅人聯盟執行副總裁布蘭登•阿諾德:2018年初拿到稅表時就能見到減稅帶來的變化,當然,到2019年初再填稅表時,減稅效果就顯而易見了,因為新稅法要一年才能完整到位。

目前,最終版減稅法案已進入關鍵的參議院表決程序。

參議院目前兩派比例是52:48,共和黨占微弱多數。雖然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因病不能出席投票,還有民主黨的全力抵制,但美國媒體分析,參議院共和黨幾乎確定通過減稅法案。

如果一切順利,川普總統最快週三就可以簽字,正式完成稅改立法。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