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村民抗議拆遷賠償不公遭鎮壓

【新唐人2017年12月19日訊】福建福州市鼓山鎮湖塘村的土地被徵收,因當地政府拒絕賠償村民的集體財產,村民持續幾天在村口抗議,12月17號,鼓山鎮政府聯合拆遷辦雇來數百名保安暴力驅趕村民,多名村民被打傷住院。

當地居民12月18號告訴新唐人,湖塘村全村將拆遷,今年政府為進行城市道路改造已徵收一部分土地,明年還會繼續拆遷。但村民的集體財產,包括集體土地近3萬平方米,及地上的廠房的數億元賠償費,當地政府拒絕賠償,大批村民在村口抗議多天。

17號現場視頻顯示,數百名身穿黑色制服的保安手持盾牌和長棍進村,暴力驅趕追打抗議的村民,有村民被打到頭破血流。

湖塘村居民李女士:「要拆遷了,然後那個村裡的廠房拆遷費用不給嘛,暴力執法了,所以說村民在抗議嘛,幾百個保安在那裡,他們拿那麼長的棍子,太恐怖了,幾個住醫院了。」

湖塘村居民劉先生:「政府徵收嘛,拆遷嘛,村民就跟那個城管人員打架嘛,還有人被打得抬去醫院嘛。」

當地居民透露,福州很多村莊都有類似的情況,拆遷時村的集體財產不賠給村民,引發不少衝突。

李女士:「福州房子是這樣的,就是說他房子是會有賠,然後每個村每個他有租廠給公司嘛,集體財產嘛,廠房很大很多嘛,一個人可以分幾十萬,這個本來他們是要賠的,但是他們不給嘛。」

據推特網友發出的消息,17號暴力拆遷後,受傷家屬和村民代表去福建省委信防辦和福州市市政府上訪,被打官腔。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