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家人 8週帶薪事假 紐約州明年開始實施

【新唐人2017年12月19日訊】州長庫默今天宣布,紐約州將於明年1月1日起,實行8週帶薪事假政策。來了解詳細內容。

孩子出生未滿週歲、或者照顧危重親人、或者家人應召到國外服役,這三類情況下,符合條件者將可以從2018年1月1日起享受8週的帶薪事假

紐約州長庫默12月18日宣布了紐約州帶薪事假政策,從明年起實行的8週帶薪假是第一階段,員工可在假期拿到正常工資的一半薪水;到2021年計劃達到12個星期的帶薪假期,請假者可拿到正常情況下67%左右的薪水。

所有私人企業都要遵守該法律,一般是通過為僱員購買帶薪事假保險來實現。而政府部門等,則可視情況選擇採用。

全職僱員和兼職僱員,又各自有不同的詳細規定,更多細節,可查詢政府網站(https://www.ny.gov/programs/new-york-state-paid-family-leave)。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