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宣布新國家安全戰略 瞄準中共

【新唐人2017年12月18日訊】週一,美國總統川普將推出最新的「美國第一」國家安全策略,把中共定義為美國的「戰略競爭對手」,突出強調貿易和經濟問題。

白宮資深官員週日預告,川普即將宣布的新國家安全策略,主要包括四大主題:
1.保護美國國土安全與生活方式
2.促進美國繁榮
3.用實力展現和平
4.在持續競爭的世界,促進美國的影響力

川普的國家安全策略歷經11個月完成,國防部、國務院等跨部門合作,突出強調貿易和經濟,認為「經濟安全就是國家安全」,不同於往歷屆政府。

新策略還將中共認定為「戰略競爭對手」,而不是之前強調的「經濟侵略者」。

川普政府還將討論美國面臨來自朝鮮、中國,以及俄羅斯的威脅,認為朝鮮是「流氓政權」,中國和俄羅斯是「改變現狀的強權」。

資深官員表示,新策略還強調確保美國邊界,不受恐怖份子滋擾,以及杜絕跨國際販毒集團危害等。

一些熟悉國家戰略文件的人表示,新策略將可能改變美國與世界的關係。

新唐人記者唐楣、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