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汾市民大規模示威 要求釋放常珈瑄

【新唐人2017年12月18日訊】山西臨汾市民常珈瑄,近期因為呼籲臨汾市熱力公司停止非法收取市民「暖氣接口費」,遭到當局打擊報復,自家的暖氣被關閉後又遭到警方抓捕,12月16號市民到市政府大規模示威,要求釋放常珈瑄

山西臨汾市民常珈瑄15號晚上發推文說,因為他曝光熱力公司違法收費的事情,觸動了他們的利益,他們正在到處取證,打算很快要抓我,請世界各地網友持續關注我。

常珈瑄被抓後,16號,大批市民聚集市政府要求臨汾市委放人。

市民:「放人!放人!放人!放人!放人!放人!放人!放人!放人!放人!放人!。」

常珈瑄近期因為呼籲山西臨汾熱力公司停止非法收取市民「暖氣接口費」,遭到打擊報復,10號,熱力公司派人將他家中的暖氣關閉。12號他家另一宅基地正在施工安裝暖氣被熱力公司停工。

常珈瑄:「現在它把我的閥門,大家看一下,把我的閥門關了以後,上面那個扳手都已經卸掉了,我一直再叫板他們(熱力公司違法收費),他們把我暖氣給關了。」

常珈瑄之前在政府門前廣播,表達老百姓的心聲,之後自己被免除了兩萬元的「暖氣接口費」,但他仍持續為450萬臨汾市民發聲,多次被警方傳喚。

常珈瑄:「你這個『暖氣接口費』本身不合理,沒有法律依據,屬於違法收費,到了冬天百姓怎麼過,用電用不起,『暖氣接口費』真的掏不起,用煤要抓你,難道為了治理霧霾,為了藍天白雲,讓百姓凍死嗎?」

據《民生觀察》報導,當地政府為了平息事件,曾對他稱,只要他不再繼續曝光抗議此事,便會免費提供暖氣給他一家使用,但常珈瑄斷然拒絕。他說:「對收入低的老百姓,他們甚至連蜂窩煤都燒不起,還要接受熱力公司的搜刮,知道了真相不說,我覺得對不起作為一個人最基本的良心。」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