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閉幕」寫成「閉目」 浙江網民被行拘10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6日訊】 中國浙江網路活躍人士「秀才江湖吳斌,週二遭警局行政拘留10日,理由竟然是半個多月前,他在網路發帖錯把十九大「閉幕」寫成「閉目」,至今警方也未能告知吳的家屬,拘捕吳斌的正式罪名究竟是什麼。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吳斌12月12日被浙江湖州長興縣煤山派出所以「十九大期間言語不當」為由處以行政拘留10天。吳的家屬一直沒有得到拘留通知書,至今仍不知道他被拘留的具體罪名是什麼。

維權人士黃美娟日前向《自由亞洲電台》披露,吳斌的父母13日在拘留所見到吳斌時,吳說他被拘留的原因是在網上發帖,錯把十九大「慶祝十九大順利閉幕」中的「閉幕」二字寫為「閉目」。

黃美娟表示,截至目前,煤山派出所並沒有給家屬送達拘留通知書,派出所所長說「沒有這個東西」,警方也沒有告訴家屬拘留吳的正式罪名是什麼。

黃美娟說:「以前的維穩方式跟現在不一樣,現在就是抓了,放到那裡面去,關起來。我覺得他這種方式有個好處就是維穩經費少,放在裡頭就不用好多人來看著,就不用什麼經費了,另外少了很多事。今年下半年開始就抓人很兇,感覺是一種運動式的抓人風潮。」

中共文字獄近年來日趨嚴厲,被中共列入網路敏感詞的內容也越來越荒唐。就在今年9月底,中共當局還曾經把「夢見豬」列為網路敏感詞而遭禁用,理由是這個詞與時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孟建柱的發音極為相像。

據了解,此事的起因是有網民田應俊用「夢見豬」來影射孟建柱,在群組中轉發了海外某富商的爆料內容,指中國歌手王芳是孟的情人,她利用自己和「夢見豬」的關係排擠他人上春晚,而北京市民雷洋就是因為知道「夢見豬」和王芳以及著名主持人楊瀾的關係,所以被中共國安的人弄死等。

田應俊隨後因此被警方已「侮辱罪」判處7天行政拘留,而「夢見豬」一詞隨即在中國大陸的搜尋引擎上被屏蔽。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