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閨蜜醜聞核心人物崔順實 檢求刑25年充公財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4日訊】韓國2016年爆出總統親信干政風波,而引發這起醜聞的核心人物崔順實,韓國檢方今天提請法院判處其25年有期徒刑。這起醜聞導致前總統朴槿惠遭彈劾下台。

崔順實去年被控18項罪名,包括與親信安鐘范涉嫌強迫53家大企業向Mir基金會和K Sports基金會捐款774億韓元(7663萬美元),檢方今天針對這部分求刑。

檢方向首爾中央區法院表示:「崔順實是閨蜜門醜聞的起源和結束,請求將她判處25年刑期。」安鐘范遭求刑6年。

先前,崔順實因動用特權讓女兒進入梨花大學,以妨礙業務罪被判3年徒刑。

檢方也請求罰緩和充公財產,總額1262億韓元(約1.25億美元)。

崔順實上月接受庭審時,傳出她在庭上表示自己再也受不了,還高呼「快判我死刑吧」,作出跺腳、用拳頭捶打書桌等過激行為,一邊喊著「冤枉啊、胸悶、不想活了」。

另外,韓聯社報導,檢方要求對樂天集團(Lotte Group)會長辛東彬(Shin Dong-Bin)判處4年有期徒刑。


檢方要求對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判處4年有期徒刑。(Jeon Heon-Kyun-Pool/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