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連發兩起恐襲 川普促國會盡快結束移民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12日)正式簽署《國防授權法案》,進一步提升美軍的裝備與作戰能力。針對紐約恐襲事件,川普也再次強調,一定要推動移民改革,國會須盡快結束移民鏈

川普在簽署法案前發表演說時表示,最近紐約發生的兩起恐怖襲擊,嫌犯都是通過寬鬆的移民政策取得綠卡。第一起恐襲的發起人是抽籤綠卡移民,第二個攻擊者是透過移民鏈來美。因此必須加強移民改革,才能保障美國的社會安全。

他說:「抽籤制度,及親屬移民政策將會很快被終結。」國會必須立刻採取行動,盡快結束移民鏈和抽籤移民。

川普說,紐約發生的恐怖攻擊凸顯出美國在全球面臨的危險。他要求民主黨人放棄迫使政府關門的威脅,支持並通過支出法案,以便送到白宮,使他簽署後成為法律。

川普說,紐約發生的恐怖攻擊凸顯出美國在全球面臨的危險,他要求民主黨人放棄迫使政府關門的威脅,支持並通過支出法案,以便送到白宮,使他簽署後成為法律。

川普也再次強調,移民政策改革需要儘快落實,「樂透系統和親屬鏈移民必須儘快終止。」

司法部長塞辛斯(Sessions III)當天也表示,移民體系的失敗是關乎到國家安全的重大問題。

塞辛斯呼籲國會加強移民立法,表示川普政府要嚴格移民執法,減少自2009年以來暴增3倍的遣返待審案。他表示,為緩解移民體系的沉重負擔,自今年1月以來,司法部已增加了50個移民法官,未來數月還準備再招60個。

塞辛斯表示,現在邊界偷渡客已降到45年來的最低水平,他也誓言要把邊界偷渡客減少到零。他還表示將嚴打與中美洲暴力組織關係密切的MS-13幫派分子,他說,打擊MS-13仍是川普政府加強移民執法的主要目標。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表示:「我們必須摧毀像今天這樣的攻擊,及ISIS背後的邪惡意識形態。這種思想跨越國界,但必須根除。」

紐約兩起恐襲 嫌犯受益於移民鏈

川普發表上述講話時針對近期紐約發生的兩起攻擊事件。

最近一次發生於12月11日早高峰7:20左右,嫌犯烏拉(Akayed Ullah)計劃在紐約港務局客運總站實施自殺式炸彈攻擊,不料炸彈提前爆炸,烏拉自己身受重傷,另外有3人受到輕傷。

烏拉是2011年通過F4簽證,經由親屬移民從孟加拉進入美國,受益於可把大家庭的親屬辦到美國來的移民鏈。此前無案底記錄。

週二上午,他被檢方正式指控涉嫌犯下了5項聯邦罪行,或被判終身監禁。烏拉承認自己是受到了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影響而犯案的。

另一起是10月31日發生在曼哈頓世貿中心的卡車撞人恐怖襲擊,攻擊者29歲的塞弗洛•赛普夫(Sayfullo Saipov)是靠綠卡抽籤來美,亦無案底,他按照伊斯蘭國發布在社交媒體上的指導,發動了恐怖襲擊。

曼哈頓襲擊事件發生後,川普總統曾多次發推指責現存移民政策存在的問題,同時下令國土安全部更嚴格地審查移民簽證,建議取消民主黨設立的綠卡抽籤項目,落實其競選承諾,確保美國國民安全。

川普的一系列建議和命令在共和黨內部獲得高度支持。以往對川普「極端審查」(extreme vetting)激烈批評的國會共和黨議員也轉而支持總統,認為恐襲事件證明,移民改革的確非常必要。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