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四中肺結核事件成立律師團

【新唐人2017年12月12日訊】湖南桃江四中肺結核疫情持續擴大中,患病學生和家長上訪四個月,要求官方公布具體病例名單,對患病學生進行賠償等,至今沒獲得當地政府回應。受部分患病學生的家長邀請,12月10號,八名廣東律師自發組成律師團

桃江四中肺結核事件律師服務團隊」在成立公告中說:鑒於桃江四中肺結核公共衛生事件在國家衛計委高調介入以後,疫情似未得到有效控制,確診病例還在增加;湖南省衛計委第二次公開發布的「90例確診,10例疑似」,提到的僅僅是學生,而且,被感染學生人數,也與這個公開發布的資料差距不小。

廣東律師范標文:「因為這個事件中,我們發現當局有很多隱瞞事實真相的地方,他有沒有採取積極有效的措施防止肺結核病情的蔓延,我們做為人權律師,必須站出來發聲,保護那些孩子們的身體健康,也是為了保護其他公民的健康。」

公告中還說:部分患病學生的醫治處境並未得到明顯改善,因家境貧寒而無法住院治療者,不乏其人。事件發生至今達四個月之久,仍未見有關部門究果查因,並問責。

廣東律師吳魁明:「一個是公共事件,所以就比較多律師參與,學生因為明年六月份就要高考嘛,這個影響會比較大吧,對家屬啊,對學生啊。第二個受害的賠償,因為醫藥費比較高嘛。還有就是傳染病源如果控制不好的話,又會傳染給別的。」

據了解,患病學生和家長上訪省政府多次,都受到阻礙和監控。他們上訪訴求包括:要求官方儘快公布具體病例名單;對患病學生將來的健康、學業給出相應解決方案,對患病學生進行賠償等。

桃江四中匿名學生:「政府也沒有說賠償的事,什麼都沒有講,就請了律師啊。」

桃江四中高三文科優生班364班,有學生被確診得了肺結核,卻照樣在班級上課,導致今年8月疫情大爆發,11月疫情擴散到桃江職業中專學校。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