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因關注低端人口 畫家華湧被迫逃亡

【新唐人2017年12月10日訊】北京清理「低端人口」事件繼續發酵。在官方粗暴對待之下,西紅門鎮近百名村民走上馬路、封堵路口,以示抗議。北京畫家華湧將現場視頻上傳網路,結果招致警方前來抓捕。華湧被迫逃亡。目前,他所寫的一封公開信在網路熱傳,引起關注。請看報導。

北京畫家華湧通過網路發布的視頻顯示,12月7號,北京市大興區西紅門鎮新建村約百名村民為抗議官方粗暴逼遷,聚集到公路口,將馬路封堵,使車輛無法通行。警察威脅、要求村民讓開路口,遭到村民拒絕。村民表示,一定要政府官員出面解決問題才行。

華湧將這一視頻上傳網路,當天晚上,大興警方立即趕去通州抓捕他。在朋友的幫助下,華湧得以逃離北京。

北京藝術家王鵬:「中國這些藝術家,只要是敢說真話、敢反映現實的人,都會受它(中共)的打壓。這也是中國藝術家、這些有擔當的藝術家的一個現實狀況。」

8號,身在逃亡中的華湧在網上發表一封公開信,感慨「在自己的祖國裏流亡,東躲西藏。」

華湧呼籲全世界:關注中國和其它非自由的國家因言獲罪的人們,要求中國(中共)政府和其它獨裁政府釋放政治犯、停止對追求自由的人的迫害。

華湧也希望非自由國度的民眾都能勇敢地站起來,爭取做人的權利和尊嚴,讓世界更美好。

公開信發表後,在網路引起反響,很多人對華湧表示支持。

宋莊畫家追魂:「這是人類的共性。總有人站出來、總有人去推動這個社會進程。這個文明進程是一步一步的生命力、生命的擔當去推進的。」

公開信中還披露:因為2012年6月4號在天安門廣場表演行為藝術「記憶週期」,華湧被勞教1年3個月。此後,每年6月和北京舉行重要會議時,華湧都會失去自由,被看管、被驅離北京、甚至被關進看守所。

王鵬:「在中國這塊地方,沒有人權、也沒有尊嚴。所以作為一個人來說,就要爭取自己的權利、來挽回自己的尊嚴。這種狀態之下,藝術家對於自己的現狀進行藝術的表達,然後對於中國當下出現的各種問題進行藝術的表達。這種藝術的表達就是對中共暴政的一種抗爭。」

北京藝術家王鵬也因為關注人權而遭到打壓迫害。他談到,目前中國這一批有擔當的藝術家,用藝術為自己說話,也為受到中共不公待遇、打壓的人們說話。他們是在用自己的生命來關注中國人的命運。

據宋莊畫家追魂介紹,從2010年到現在,僅北京宋莊,就有約30多位人權藝術家被抓入獄,有些人還是多次入獄。僅僅因為這些藝術家想要獲得做人的基本自由和權利。

追魂:「藝術是一種語言。我們不是為了研究學問、為了研究語言,為了研究學科而研究學科。我們因為自由、因為要有思想、因為要有自由,我們再去生活、工作的。」

48歲的華湧在公開信中表示,自己最近因為報導北京驅趕低端人口的事再次受到迫害,無法去看望生病的父親,也無法給自己將滿三歲的女兒過生日。

華湧表示,雖然面對迫害,仍然不想離開自己的祖國,就算被抓或入獄,也想爭取一個公民的權利和做人的尊嚴。

採訪/易如 編輯/李謙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