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貧困老人要低保 遭鎮長按頭鞠躬(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0日訊】近日網上流傳重慶巫山縣一名貧困老人,因向政府人員稱未享最低保障福利(簡稱低保),遭當地鎮長當眾辱罵,並強按其頭鞠躬道歉。

網上視頻顯示,一位身穿皮夾克的男子在辦公室內,對站在一旁的老人厲聲質問:「明明有300元(1元人民幣約合0.1511美元)低保,為啥要胡亂說?」「你搞錯了沒?」一旁的老人始終不敢抬頭,只是回應「錯了,錯了」。

隨後,「皮夾克」強行按住老人頭部,「一、二、三」,邊喊邊讓其連續鞠躬道歉。

經證實,這名按住老人強行道歉的男子,是當地鎮長陳勇。被按頭鞠躬道歉的老人是60歲的李澤龍,為巫山縣大昌鎮樟樹村居民。李家有3人,上有87歲的母親吃飯靠喂,還有殘障無勞動力的妻子,李本人也是體弱多病,一家處於貧困狀態。

據悉,事情發生於11月23日,當地巫山縣政府人員到李家家訪,詢問是否有享受最低保障福利。未料在26日的一個會上,李澤龍被鎮長陳勇高聲辱罵,並強按其頭鞠躬致歉。陳勇質問:「還想不想吃低保?」

重慶官方12月10日宣布,縣委決定暫停陳勇的鎮長職務,並責成紀委調查處理。

上述視頻在網絡流傳後,惹起輿論公憤,有網民指責當地政府「以權謀私,以權壓民」;也有網民稱,按照中共以往的做法,當地政府對這名鎮長的調查,有可能「風頭過後,不了了之」。

網上有消息稱,李澤龍實際享受的是中共政府的扶貧政策,但是在縣裡扶貧工作組回訪時,他卻反映自己並沒有享受到這一權利。因此被鎮長逼迫「低頭認罪」,鞠躬道歉。

至於李澤龍應得的低保究竟到了何人之手,有大陸網民猜測,鎮、村兩級官員有可能將低保截留,據為己有。這種情況在中國農村普遍存在。

相關視頻:

(記者文瑞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