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司機撞幼童逃逸 路人冷漠旁觀7歲童冒險相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0日訊】近日,中國廣西玉林博白縣一個幼童在大街上被一輛電動三輪車撞倒在地。肇事司機隨後駕車逃逸。受傷孩童掙扎著想爬起來卻不成功,路人都冷漠旁觀,只有一個7歲男孩冒著被過往車輛撞到的危險,奮力將受傷幼童拖抱至安全地區。

從網路上曝光的監控錄像拍下的畫面可以看到,當時有幾個小孩子大街上奔跑玩耍,期間有一個年約2、3歲的幼童被經過的一輛電動三輪車撞倒在地。

肇事司機短暫停車查看了一下,發現被撞傷的幼童爬在地上掙扎,便開車逃逸。當時街上附近也有成年人看到了這起事故發生的一幕,但都只是在稍遠的地方對受傷幼童觀望。

這時,一名年齡稍大一點的紅衣男孩跑到受傷幼童的身邊,奮力將他扶起,冒著可能被過往的車輛撞倒的危險,吃力地把幼童抱到路邊比較安全的地方。過程中,有多輛電單車途經現場,路旁店鋪還有其他成年人站立觀望,但無一人施以援手。

在拖抱幼童到安全地區的過程中,紅衣男孩似乎有些力不從心,一度向站在馬路邊的另一個小孩求助,但那個孩子的母親立即上前拉著自己的孩子趕快離開。

其後,紅衣男孩把受傷幼童扶到人行道上的花壇邊坐下,找來紙巾為男童擦拭血跡。這時終於有成年人前來幫忙,將受傷幼童送往醫院。

據陸媒報導,事後人們才知道,勇敢救人的孩子名叫陳玖易,今年才7歲,剛上小學一年級。而受傷幼童最終確診為右腳骨折,牙齒被撞松,目前還在住院治療。

陸媒採訪陳玖易時,問他當時有沒有害怕?陳童天真地回答說:「我不害怕,老師教我們看到別人有困難要去幫助他。」

該事件被媒體曝光後,肇事司機於當晚投案自首。


一個年約2、3歲的幼童被經過的一輛電動三輪車撞倒在地。(視頻截圖)


一名年齡稍大一點的紅衣男孩跑到受傷幼童的身邊。(視頻截圖)


男孩冒著被過往的車輛撞倒的危險奮力將受傷倒地的幼童扶起。(視頻截圖)


男孩吃力地把受傷幼童抱往路邊比較安全的地方。(視頻截圖)


男孩有些力不從心,向馬路邊另一個小孩求助,但那個孩子的母親趕快拉著小孩離開。(視頻截圖)


男孩把受傷幼童扶到人行道上的花壇邊坐下,找來紙巾為男童擦拭血跡。(視頻截圖)

男孩救人的事件在網路上公開後,網友們掀起了熱議。

有網民慨嘆:「哎……還是小孩子保持著人之初性本善的人性。」;有人批評肇事司機當時不管受傷男童的死活而逃逸太沒有責任心;也有人批評旁觀的大人們冷漠的反應足見「世態炎涼」。

但更多的網友表示替救人的孩子感到擔心,指他因「涉世未深」而冒險救人,在當今到處都發生好心救人卻遭人訛詐的社會,這樣做的風險相當高。還有網友感嘆說:「我見到所有不平事都想幫忙,但我不敢,因為一旦被訛上了,沒人會幫我。」

2011年廣東佛山市曾經發生過年僅兩歲女童「小悅悅」被車撞傷後倒在地上,7分鐘內,路經事發地點的17名路人和過往司機都冷漠看看便快速離開,無人相救。最後一名清潔女工將小悅悅抱到路邊後送往醫院,但為時已晚,小悅悅終因沒有得到及時救助而慘死。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