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商機起飛 帶動台灣半導體倍數增長

【新唐人2017年12月09日訊】包括網絡電商巨擘亞馬遜等企業,紛紛投入雲計算產業,帶動新一輪的雲計算商機。而台灣的半導體產業,也受到這波產業需求的帶動,營收可望出現倍數增長。

亞馬遜雲端服務公司DeepLens發布會:「AWS DeepLens 是全球第一款深度學習無線攝影機,專為開發商設計。如果系統辨識出車號號碼,正在往車庫路上,會打開車庫大門。」

亞馬遜最新發表的人工智慧相機,可以辨識貓狗、人臉以及生活周遭的任何事物,亞馬遜網路服務營運 11 年,去年創下破紀錄的 122 億營收,主要提供包括Netflix等大企業,數據雲端技術,亞馬遜雲端服務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AWS)執行長透露,會持續致力將,人工智慧與雲端做結合。

亞馬遜雲端服務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執行長 Andy Jassy:「當市場方向越來越朝向雲端,亞馬遜將有機會成為全球最大企業品牌。」

市調機構Gartner 指出,雲端產業持續擴增,現在約350 億的市場規模,到2021年可能將達到890億美元。

台灣雲協理事長徐爵民:「大量的數據,必須要在雲端的系統之上,去做分析,因為這種發展,會使得我們半導體在這方面,一些運算需求應用,就會越來越多,你會看到這方面的需求,絕對是,將來比過去是倍數成長。」

徐爵民指出,雲端運算新興應用,像是無人機或是安全監控系統,都是要建置在雲端系統之上,才能發揮,累積的數據也必須要在雲端,進行分析,未來應用範疇廣泛。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