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抗強拆夫婦被抓  房子面臨強拆

【新唐人2017年12月08日訊】中國廣西北海市銀海區銀灘鎮白虎頭村村民陳時佳、李冰鳳夫婦,12月7號上午被抓走,家裏被斷電並圍起警戒線,為防止房子被強拆,他們的兒子一人獨自在屋頂上與強拆人員對峙至今。8號下午家屬收到夫妻倆的刑事拘留通知書。

監控視頻顯示,7號上午9點31分,白虎頭村村民陳時佳、李冰鳳夫婦被不明身份的人員從家門口帶走。8號下午家屬收到刑事拘留通知書,夫妻倆分別被羈押在北海市第二看守所和第一看守所。

白虎頭村村民許坤:「昨天上午9點多鐘的時候,抓了陳時佳和他的夫人李冰鳳,又沒有任何的證件,又沒有穿制服,拿著那個手銬,就幾個人按在地上,就抓人了,明顯是那個非法綁架。」

村民表示,當地政府人員和法院的人包圍陳家,陳時佳夫婦的兒子陳剛獨自在屋頂上與他們對峙。屋頂上有鞭炮、煤氣和汽油。8號上午,記者打通陳剛手機,但他因為情緒太激動,說不了話。

白虎頭村村民高先生:「那些政府的和法院的一些人員圍住他的家,不給其他的村民靠近,已經有24小時了,現在他的兒子自己一個人守在家裡面,說你們要是過來強拆,就放汽油燒死你們。」

村民還透露,今年12月4號,陳時佳、李冰鳳夫婦才向市政法委反映當地40名房屋拆遷協商談判的工作人員招搖撞騙的問題,可能因此受到報復。

白虎頭村自2006年開始強拆,因補償過低遭到村民抵抗,發生過多次衝突。今年1月15號,300多人強拆陳家的四層樓房子,被李冰鳳用煤氣罐和汽油擊退。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