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印度手機市場 谷歌推出Android Go

【新唐人2017年12月07日訊】印度是目前全球經濟增長最快速的經濟體,而印度的智能手機市場也出現爆炸性增長,這也讓谷歌看好印度的市場商機,推出專門為低端手機設計的移動操作系統,Android Go。

Android/Google Play產品管理副總裁Sameer Samat:「我很開心能在這裡宣布,軟體開發體驗已經完善,今天我們正式推出Android Oreo(Go edition)。」

科技巨頭Google進軍印度市場,宣布專門為低階手機打造的,手機作業系統Android Go,正式推出。手機只要具備512MB或是1GB記憶體,就能享有完整的優化功能。

Android/Google Play產品管理副總裁Sameer Samat:「首先,我們優化OS的程式碼,盡量讓它越小越好,第二,Google團隊優化已經在系統的軟體,減少近50%的App使用空間。[//]現在平均而言,App的開啟時間已經加快15%,在裝有Go版本的電子產品上。」

Google也為Go版本打造專屬的App,像是Youtube Go,能夠載入最低畫質的影片;Files Go則是提醒用戶,能夠刪除哪些檔案,騰出更多的手機容量;同時還特別為印度市場打造了,專為機車導航的Google Maps Go。

Google東南亞與印度區副總裁Rajan Anandan:「令我們迫不及等待的是,印度的軟體工程師,將在Go版本的Android Oreo開發新的App,來迎合印度使用者的需求。」

目前在印度使用智慧型手機的用戶,有3億多人,科技顧問機構預測,印度的智慧型手機用戶,未來幾年將再增加五成。看好這波成長動能,IC設計龍頭聯發科宣布,將成為Android Go的晶片合作夥伴,印度市場已經成了科技大廠的,兵家必爭之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