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市明曝中國拳擊黑幕:遭使壞暗算 中國人不想我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6日訊】在7月28日的WBO世界拳王金腰帶衛冕賽中,中國大滿貫拳王被日本拳手木村翔擊敗,痛失金腰帶。鄒市明12月5日在微博中發長文透露賽前賽場有中國人暗中動手腳,不想他贏。

鄒市明在文章中稱:「我至今無法理解的是,那是一場中日國際拳手之間的較量,怎能有人不想我贏?怎會有中國人在賽前和比賽中間不斷給我製造麻煩干擾比賽?對此,我至今想不通,很難受、很憤慨、很無助!」

今年7月28日,WBO蠅量級世界金腰帶賽在上海舉行,比賽中中國拳王鄒市明在第11回合被擊倒,裁判判定日本選手木村翔TKO獲勝。

事後,鄒市明兩次向WBO提出重賽,理由是賽事中包括裁判在內的多個環節和細節都不符合要求,但均遭到駁回。

鄒軒體育(鄒市明名下體育公司)提出,鄒市明落敗是當值裁判和WBO派遣的比賽監督出現了問題,以此要求推翻冠軍委員會的判定。

11月21日,WBO官方公布了最新的的上訴結果,繼9月18日之後,再次駁回了中國前WBO世界112磅冠軍鄒市明所屬鄒軒體育提出的上訴要求。經過兩輪申訴和上訴後,WBO上訴委員會維持比賽原判,引發外界關注。

鄒市明在長文中指自己遭受了很多匪夷所思的干擾和壓力,導致自己輸掉比賽。

鄒市明表示,自己輸在賽場上不可怕,輸在場外很可怕。比賽輸了,但自己的痛並不是來自拳台上的失利!運動員不該是任人操縱擺布的玩偶!

此前據報,第10回合,鄒市明在擂台的邊角第三次滑倒,第11回合,鄒市明終因體力不支被木村翔擊敗,痛失金腰帶。

有專業人士指出,鄒市明是遭自己團隊「暗算」,在比賽中接連3次滑倒,才會輸給日本拳手。

賽後WBO官員指出,導致鄒市明三次滑倒在拳台上的水漬都來自於他那一角,在鄒市明體能處於極限的情況下,任何一次滑倒對其體能的消耗都是巨大的,如果沒有連續滑倒,比賽也許會是另一種結果。

專業人士指,在鄒市明局間休息補水的時候,中方的工作人員未能及時清理掉台面的水跡,導致鄒市明三次跌倒,付出了很大的代價。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