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會晤習李 關切中國人權問題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訊】正在中國訪問的加拿大總理特魯多,12月4號和5號相繼與李克強習近平會面。雙方除了討論貿易問題外,特魯多還特別提出人權問題,對遭到中共關押的加拿大公民表達關切。

特魯多週二對媒體表示,他在與李克強會面時,提出了人權問題,對於被中共關押的5名加拿大人表達關注,希望中共當局允許加拿大駐華領事前往探視。

特魯多並明確表示,將在與習近平的會面中提出同樣問題。

當天稍晚,特魯多與習近平舉行會晤並共進晚餐。

由於在勞工權益,環境標準等問題上,中共無法滿足加拿大的基本要求,因此特魯多決定暫不啓動與中共的自由貿易談判。

而被特魯多關切的5名遭到中共關押的加拿大公民中,包括被非法拘捕並酷刑虐待的加拿大女商人孫茜。

孫茜因修煉法輪功於今年2月在北京家中被中共警察綁架至今,期間遭受嚴重酷刑虐待。加拿大已有多位議員敦促中共立即釋放孫茜,停止迫害法輪功。

綠黨黨領Elizabeth May:「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受到的對待是非常糟糕的,是非常可怕的人權侵害。」

保守黨國會議員Peter Kent:「在與中共官員每次的會面中,(總理)都應該提出當前的人權侵害和法治问题。」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