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美民主黨議員因性醜聞退休 竟舉薦無經驗兒子繼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6日訊】12月5日,美國民主黨眾議員約翰•科尼爾斯(John Conyers)迫於性醜聞壓力宣布退休,但他居然舉薦自己沒有從政經驗的27歲兒子接任議員位置,引發輿論批評。

科尼爾斯今年88歲,是美國眾議院資格最老的議員、眾議院司法委員會(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民主黨頭號人物。兩週前,他因性醜聞接受國會道德調查,雖迫於黨內壓力不得不交出司法委員會中民主黨的最高權力,但一度拒絕辭職。

由於越來越多的女子指控他性侵,要求其辭職的呼聲也持續增高。12月5日,正在密歇根州一家醫院住院的科尼爾斯終於宣布退出國會,但同時表示,他正支持自己的兒子科尼爾斯三世(John Conyers III)接替自己佔據國會半個世紀的位置。

「我要退休了」,科尼爾斯告訴電話採訪他的當地電台FM-radio station Praise 102.7的記者,「我想讓每個人都知道,我是多麼感謝(他們的)支持」。但他接着表示,「我兒子將繼承我留下的位置」。

自從上個月他感到胸痛後,一直住在底特律一家醫院。

科尼爾斯推舉自己的兒子出人意料。他的侄子早先表示,他選擇退休,不尋求2018年連任。更重要的是,美國憲法不容許有人指派眾議院人選。

前阿肯色州州長赫卡比(Mike Huckabee)對這一消息深為關注,他表示:「這是什麼?政治王國嗎?」

赫卡比說,民選議員的辦公室並不是傳家寶,是不允許在家族內部移交的。

11月21日,科尼爾斯的一位前女僱員指控,科尼爾斯曾騷擾她,由於她不肯就範,科尼爾斯便將她解僱。她還稱,科尼爾斯對自己的女員工們一再騷擾,甚至抱怨一名女職員「太老」,並想把她開除。

之後,陸續又有女子出面指控科尼爾斯性侵。最近一次指控出現在12月4日,一名女子稱,科尼爾斯的行為非常惡劣,居然在教堂參加禮拜時騷擾自己。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