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作家譚作人獲劉賓雁良知獎

【新唐人2017年12月04日訊】12月3號,「劉賓雁良知獎」評選委員會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發表公告:將2017年度「劉賓雁良知獎」授予四川作家、環保人士譚作人先生。

「縱覽中國」網站當天刊登了「劉賓雁良知獎」評選委員會的的頒獎公告,四川作家、環保人士譚作人獲得2017年「劉賓雁良知獎」。

公告寫道,譚作人先生立於民間,秉持良知,堅守道義,擴展民間自由思想,促進民眾權益,保護自然環境,數十年如一日。

公告特別提到2008年四川「5.12汶川大地震」後,譚作人赴災區調查,發起《5.12學生檔案》運動。

「劉賓雁良知獎」評選委員會召集人之一王康:「我們在公告裡說得很清楚。他尤其典型的事件是,他在汶川大地震的時候,他在第一時間基本上趕到現場,那是花了很多的精力,流著淚調查那些死於豆腐渣工程的中小學生,為這個事件他得罪他開罪了成都四川中國(共)官方的一些人士,被判刑五年。他坐滿了整整五年牢出來,他的初衷不改。而且繼續做他認為應該做的事情。他沒有多大的那些所謂的那些名呀利呀之類的東西,他最符合我們這個「劉賓雁良知獎」的標準。」

四川維權人士盧鋼:「譚作人現在六十多歲了,這個二十多、三十年了,一直在為這個民族這個進步在奮鬥,實至名歸吧。」

獲獎者四川作家、環保人士譚作人向新唐人表示,非常感謝「劉賓雁良知獎」評選委員會將該獎項頒發給了他。

四川作家、環保人士譚作人:「其實這個也不是我一個人的獎吧,我感覺是劉賓雁先生的他的這種精神、他的良知,這種正義和勇氣的一種擴散。我們做的只要對社會、對國家民族有好處的,那就什麼時候都可以做、都應該把它堅持下去,不管碰到情況。」

劉賓雁良知獎評選委員會將於明年2月7日頒布授獎詞、獲獎詞,並頒發獎牌及獎金。

劉賓雁是中國著名記者和作家,1989年「六四」後流亡海外,2005年在美國病逝。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