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邀世界政黨開會 背後藏陰謀?

【新唐人2017年12月01日訊】中共邀請世界上200多個政黨去北京開會被報導出來後,引發外界熱議。有人認為,這是中共在失去民心的當下,虛張聲勢,企圖給自己尋找執政合法性;也有人擔心,中國人的納稅錢會再一次流入國外那些小黨的荷包;還有的說,這是中共企圖藉此向國外輸送過剩產能。

11月29號,中共喉舌媒體報導說,11月30號至12月3號,中共邀請世界200多個政黨在北京開會。所有黨媒採用同一篇稿件,大讚這個會議在中共歷史上具有開創性,在世界具有突破性,暗示中共在引領世界。

不過,大陸網友們卻嘲笑說,怎麼這麼大的事,沒人關注啊。

有網友說,查了半天也沒說哪些國家、哪些政黨出席。希望能有一些名聲好、國力強的國家大黨派到場,別來的淨是鹹魚。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我估計國際上像模像樣的黨,大概沒幾家會去,芝麻綠豆黨跑來給你捧個場,只要捧個場就會得到很多銀子,它的目的也不在於真的要向你中國學,這種狀況我們在毛時代我們就知道很多了。」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這些大的國家,西方主要的民主國家,如果真有哪個政黨跑到北京去,真的拿了錢回來,那就變成個醜聞了,所以人家還不見得會去拿它的錢。」

原山東史學教授劉因全認為,中共之所以召開這個會,是為了欺騙國內民眾。

原山東史學教授劉因全:「因為共產主義已經在世界上破產了,它就是虛張聲勢,還是為了欺騙中國國內的人民,就是叫國內的人民看一看,哎呀共產黨不得了,你看世界上這麼多朋友,甚至世界上這麼多黨都聽共產黨的,那共產黨真是世界上的領袖了,它造出這麼一種假象來欺騙中國普通的老百姓。」

不過,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中共開這個會,是為了解決經濟下行問題。

藍述:「它的經濟下行就是(因為)它的產能過剩,如果經濟下行的話,它執政的合法性就要打一個大問號,它展開這種對話,實際上它希望能夠幫助他在全球推銷這些過剩的產能,所謂政黨,它很可能就是直接能夠參與這個政府的議事程序的。」

不過藍述認為,中共能否達到目的,要取得其他國家政黨的信任很關鍵。

藍述:「如果想做到這一點的話,首先在中國國內做一個榜樣出來嘛,能不能夠尊重中國國內的8個花瓶黨變成實際存在的政黨,進行民主選舉,然後讓老百姓去選擇適合中國前途的道路,在中國國內你都不可能跟其它的政黨真正做到攜手合作,那你怎麼可能麼在全球去做到這一點呢,因為這些利益衝突會更加尖銳。」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認為,中共召開這個會議本身就是一個笑話。

胡平:「各國的民主政黨,它要為本國的選民服務,並不會去搞這種國際性的活動,國際性的活動那是政府出面的,不管政治文化交流,經濟方面的,那都是政府出面,沒有什麼以政黨的名義搞什麼國際性會議的。」

胡平表示,中共和正常黨的區別在於,它霸佔了國家所有的資源,而其他國家黨派的資金只能來源於黨費。

胡平:「所以西方的政黨,哪怕美國這麼富裕的國家,它們民主黨、共和黨都算是很窮很窮的黨,它們的黨務工作人員基本上都是做義工的,他們的辦公大樓一點也不豪華,甚至他們黨的中央委員會都沒有多大的重要性,連一般說誰是黨的副主席啊,根本誰都說不出來,它黨的機構那種服務性質是很明顯的。」

劉因全說,在國外成立黨派是非常容易的一件事情,幾個人甚至連辦公地點都沒有,就可以註冊一個黨,因而中共所宣揚的邀請的政黨規模最大,也沒什麼稀奇的。

不過劉因全認為,在國際社會公認共產主義是過街老鼠的今天,在中國社會連幼兒都不能得到保護的情況下,中共這種勞民傷財的會議不管規模多大,也籠絡不了人心了。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