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舉行世界政黨大會 學者:新時代統戰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1日訊】中共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11月30日在北京開幕。中共官媒大肆宣揚此會展示了「萬邦來朝」的景象,海外輿論則稱,這是一場剛剛驅逐了低端人口後的「新時代統戰會」,對於蔑視國民基本生存權利的中共來說,其實是一大諷刺。

據陸媒報導,世界政黨大會的前身是從2014年開始舉辦的中共與世界對話會,2016年以後,該會議改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主辦。

11月30日在北京開幕的這次大會為期4天(從11月30日開幕到12月3日),會議主題主要圍繞「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話題展開,身為中共中央總書記的習近平將出席這個對話會的開幕式並發表主旨講話。

中共官媒把這場大會宣傳為中共十九大後的首場「外交峰會」,據稱將有近200個來自世界各國的政黨與會。

不過,外界注意到,從中共官媒在相關報導中採訪的對象來看,基本上都是柬埔寨、塞爾維亞、坦尚尼亞、捷克之類的小國家中一些比較親共產黨的政黨首腦,這種情況與中共官媒宣傳的所謂「萬邦來朝」的氣勢實在有些匹配不上。

對此,旅美學者吳祚來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這場大會只吸引了一些「靠不住的政黨」前往參加,實在應該改名為「世界低端政黨大會」。

吳祚來表示,這場大會可視為中共的「新時代統戰會」,只是做給國內老百姓看的「表面功夫」,對中國其實沒有什麼實際意義。

他還進一步分析稱,中共的發跡是憑藉所謂「無產階級」這個「低端人口」的力量,如今中共驅逐北京「新時代的無產階級」,其行徑與當年納粹迫害人權、製造領袖崇拜的行為很相似。

中國時政評論人葉寧則表示,就在北京的「低端人口」遭到大規模清掃而「高端人口」中又發生紅黃藍幼兒園幼童性侵事件的情況下,中共還想通過舉辦這種「對話會」來向全世界推銷其極權主義的「北京模式」,由此可見,中共是一個「不可理喻的統治集團」。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