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安全政策主席:朝鮮讓美國「日益危險」 中共希望這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30日訊】當地時間29日凌晨,朝鮮再射洲際導彈,並稱能夠「打擊美國全境」。美國華府安全政策中心(The 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主席弗蘭克•蓋夫尼認為,朝鮮之所以給美國造成「日益嚴重的危險」,是因為中共希望如此。

據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 Network)11月29日報導,華府智庫安全政策中心主席、里根政府時期國防部助理部長蓋夫尼(Frank Gaffney)29日表示,朝鮮給美國造成威脅的關鍵因素在於中共的戰略支持。

蓋夫尼是在《布萊特巴特新聞日報》(Breitbart News Daily)主辦的研討會上做出上述表述的。布萊特巴特新聞總編馬爾洛(Alex Marlow)主持了討論。

蓋夫尼說,朝鮮發射導彈令人震驚,這是因為,一個窮得簡直連自己的人民都無法養活的國家,卻在彈道導彈及其武器攜帶技術上發展如此迅速,這的確非常驚人。

「但這並不令人費解」,蓋夫尼轉而表示。他說,其實答案很簡單,那就是——外部力量在幫助朝鮮,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中共。

蓋夫尼認為,現在有理由相信,中共向朝鮮提供了用以發射遠程彈道導彈的所謂「車載發射架」(transporter-erector-launchers,TEL),而中共卻聲稱,這是為了運輸木材。其實這是專為運輸大型導彈而設計的。

不僅如此,中方顯然還向朝鮮提供了導彈發射筒(missile canisters),它們在平壤的街頭展示過。

還有證據顯示,中共即使沒向朝鮮提供完整導彈,至少也提供了導彈部件。其它國家如俄羅斯、巴基斯坦大概也提供了一些部件。

蓋夫尼認為,重點是,朝核威脅正在擴大、給美國造成的危險也日益嚴重,其原因在於中共想要看到這種情形發生。

蓋夫尼強調,如果中共不想讓這一切發生,那麼這些交易也就不會存在。必須要追究中共的責任,中共也必須為自己的所做所為付出代價。

蓋夫尼聲明,「沒有中共就沒有朝鮮」,一定要清楚這一點。中共除了向朝鮮提供食物、燃油、煤炭等物品外,還為朝鮮提供了發展核武和導彈的空間。但是現在,中共自己對朝鮮的控制也已走入窮途末路。

蓋夫尼說,中共玩的牌裡本來沒有這張,這根本不在中共的計劃之內。現在這把牌已經完全打輸了。但是沿途走下去,美國希望中共能與美國聯手、互相合作,共同遏制來自朝鮮的核威脅。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