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曼哈頓渡輪撞沙洲 逾百乘客及船員平安救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9日訊】美國紐約市一艘從曼哈頓開往皇后區的渡輪,於週一(27日)傍晚,意外撞上東河一處沙洲,導致船身擱淺並有輕微入水現象。當局出動水上消防船前往支援,安全救出100多名乘客及船員。

意外發生27日傍晚5時15分左右,渡輪由曼哈頓下城11號碼頭駛往皇后區洛克威(Rockaway)時,剛駛離碼頭約100呎(183公尺)左右,突然撞上一個沙洲。

目擊者說,看到渡輪在沙洲附近打轉,跟着就擱淺了。

救難人員獲報迅速出動,上到出事的渡輪後,協助旅客穿上救生衣,並將他們帶到另一艘接駁船隻,然後回到岸上。

紐約市消防局表示,船隻擱淺之後螺旋槳仍在轉動,船體有部分受損,且有輕微入水現象,但無下沉的危險。

相關視頻:

紐約市長白思豪上任後,為了舒緩紐約市上下班交通擠塞,開始發展「水上交通網」,但至今已發生2次撞船意外及5宗漏水事件,據說這種最新型的船隻每艘造價高逹400萬美元。

洛克威線」於5月1日啟航,從曼哈頓下城的華爾街站,經布碌崙日落公園站,到達皇后區洛克威,每班次可載客150人次,總航程約為59分鐘。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