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院預算委批准稅案 本週實現全院表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9日訊】參議院預算委員會28日通過堪稱里程碑的共和黨稅改法案,為實現全院表決掃清了最後障礙。稅案能否獲得參議院全院表決通過,本週內將見分曉。

28日下午,參議院預算委員會(Senate Budget Committee)會議充滿戲劇性。由於共和黨在參議院只有52席,所以,要通過稅改,黨內最多只能丟掉兩票。但是事前,至少有2名參議員態度並不明朗,直到他們投下各自關鍵的一票,法案通過才一錘定音。

這關鍵的兩票分別出自參議員鮑勃•科克爾(Bob Corker)和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約翰遜之前曾公開表示反對稅改,他認為兩院的稅改法案都有利於大企業而非小公司。科克爾則表示,如果稅改增加政府赤字,他就投反對票。

科克爾說,在表決前幾分鐘,他再次得到保證:終極法案中將包含一個觸發機制,如果財政收入低於預期,就將提高稅收。

科克爾表示,這一提案還需最後敲定,但是他受到鼓勵,認為可以投贊成票。

約翰遜則一直尋求進一步減輕付個人稅的傳遞企業( pass-through businesses)的稅務負擔,他擔心這些企業在新稅案實行後待遇不如從前。

不過,這兩位參議員最終都投了贊成票,推動法案繼續向前邁進一步。

投票前,川普與共和黨參議員們共進午餐,盡最大努力達成黨內共識。

投票最後嚴格遵循了兩黨路線,12名共和黨參議員投贊成票,11名民主黨參議員投反對票。

稅改法案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通過後,最早可在29日進行院會投票。如果全院表決通過,預計聖誕節即可實現立法。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