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強硬回擊中共?美擬修改外國投資法

【新唐人2017年11月28日訊】最近,美國參、眾兩院相繼推出近10年來關於外國投資審查的最重要議案,旨在加強對外國投資的審查,維護國家安全。共和黨重量級參議員科寧直指,中共是美國的嚴重威脅,需警惕和限制中共對美國科技領域的投資。下面請看報導。

11月8號,美國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的重量級議員科寧(John Cornyn),連同共和黨參議員、參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布爾(Richard Burr)、加州民主黨議員範士丹(Dianne Feinstein)等資深國會議員,向參議院聯合提交《外國投資風險審查現代化法案》(FIRRMA)。

同一天,共和黨議員皮廷格(Robert Pittenger)、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努內斯(Devin Nunes)等眾議員,也向眾議院提交了這一法案,希望藉此賦予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更多許可權,對外國投資進行嚴格審查,並提供國家安全評估報告。

如果該法案獲得通過,將是自2007年頒布《外國投資和國家安全法案》後,10年來美國針對外國投資審查的第一次重大改革。而這背後的最主要因素,就是近年來中共對美國的投資急劇增長,試圖染指美國高科技領域,對美國構成嚴重威脅。

美國國會發布的信息顯示,從2010年到2016年,大陸對美國的投資增長了9倍以上,而這其中很多投資都是由中共政府主導的,旨在針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現在看來,2007年的外國投資法案沒有遏制中共的意圖,所以現在新的法案就要提出來。」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表示,正常的外國企業投資美國,一般都是為了商業目的,沒有其它動機。但中共對美國投資的企業很多都是國有企業、或者是有國有資本背景,這就已經不是單一的商業行為,而是國家行為。而且目前的中國又是一個共產黨國家,和美國代表的自由社會是天然對立的。中共實質上是為了偷竊美國的先進技術。

謝田:「是要削弱美國、偷取美國的核心機密,最核心軍事機密、技術機密,來扶持中共,因為它扶持的也是中共自己的國有企業。實際上就是壯大中共。」

《大紀元新聞網》報導,參議員科寧表示,中共對美國國家安全是一大嚴重威脅,需要嚴格限制中共在美國的敏感高科技領域投資。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美國已經看到,中共是用錢來買美國幾十年開發出的技術,要超過美國,所以造成美國的國家安全、軍事安全、經濟安全等一系列的基本問題。這個問題的重要性已經超過了中美之間的貿易逆差問題。」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表示,目前有兩大技術,中共正在處心積慮的想要盜取,一個是半導體晶元核心技術,一個是頁岩油開採技術,這讓美國非常警惕。此外,目前中國大陸是一個獨裁、法西斯國家,老百姓沒有任何人權、民主自由的保障,這樣的政權威脅到美國和世界的和平與安全。所以美國開始採用強硬措施對待中共。

伍凡:「中共是採取在國內壓縮老百姓的開支,在外國大量投資、大量去支持那些獨裁國家,向外擴張。我想,(美國)整個國會有一整套計劃來抵擋中共向美國的蠶食,或者是進攻。這是沒有煙火的戰爭正在爆發。」

據報導,目前,國會推出的新法案已獲得超過20多名議員的跨黨派聯署支持。輿論普遍認為,該議案很可能會獲得兩黨共同支持、最終在國會獲得通過。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