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文藝復興時代 觀看騎士決鬥

【新唐人2017年11月28日訊】在休斯頓北部的Todd Mission,每年都會舉辦德州文藝復興節,重現14到16世紀的歐洲文化。現場還有騎士決鬥等表演,一起來看一看。

馬背上的騎士們身披鎧甲,頭戴鋼盔,左手拿著盾牌,右手舉起模擬長矛,向對手直衝過去。場地內共有四位騎士,決鬥包括多個回合。在號角與戰鼓聲中,一位騎士將對方擊落下馬,贏得了最終的勝利。

這裡不僅可以觀看決鬥,也有劍術課程,教人如何使用長劍、匕首,以及空手肉搏。現場學習的觀眾,對一項空手肉搏技術印象深刻。

現場學員Beaslui:「他抓住我的兩個手指,拉住另外兩個手指,作出要撕裂的動作。我當時感到,如果真有人這個做,應該真就做到了。」

文藝復興節重現了多種數百年前的文化,遊客們可以射箭,也可以使用羽毛造型的蘸水鋼筆,還能欣賞到由數十個青銅鐘組成的鍾琴。

在這一片神奇的土地上,玫瑰花也不會凋謝。我手裡的這一束,是用木頭製作的。

文藝復興節分別在九個週末展現九個不同的主題,本次是凱特人聖誕節。小樂隊穿上了聖誕服飾,聖誕老人夫婦也來到現場。

園中的工作人員及很多遊客,都穿上了復古的服裝,其中不少是手工製作的。

高中生Ashlynn Hollis:「今天是凱特人聖誕節,我想展現聖誕特色的中世紀風。採用了復古的斗篷,以及聖誕(樹)花紋。」

歡度週末的遊客中,也有不少華人。

初一學生郭宇飛:「學到了很多很多新東西,像他們以前是怎麼打仗的,所以我覺得挺好玩的。還有人,他們有很好的互動,很開心。」

這裡也提供各式美食,其中的一家中餐店,華人廚師穿著清朝馬甲烤肉。

新唐人記者語清、馬海蓮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