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11月22日訊】來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美國《時代》雜誌
川普(特朗普)總統 對朝鮮與中國貿易公司制裁

川普政府週二宣布,對朝鮮的新一輪制裁,制裁對象包括與朝鮮往來密切的四家中國公司和一名中國公民。這些公司涉嫌通過虛報的海上船運,幫助朝鮮發展核武與導彈。

2. 英國路透社
修補雙邊關係 韓中峰會下月登場

為了韓國部屬「薩德」反導彈系統,中韓關係陷入僵局將近一年。下個月,韓國總統文在寅與習近平即將在北京會面,試圖修補雙邊關係。而在越南的APEC峰會上,兩人也曾經短暫會面。

3. 澳大利亞《先鋒太陽報》
外交政策白皮書 勾勒澳洲國家安全威脅

澳洲政府指出,目前澳洲的國家安全面臨多項威脅,主要包括中共的軍力發展,以及來自外國勢力的網絡攻擊等。儘管中國是澳洲最大的貿易夥伴,但卻也是最大的安全隱患。

4. 台灣中央社
吳小暉被查 官方要安邦集團賣銀行持股

安邦保險集團董事長吳小暉,今年6月被帶走調查後,公司運營日漸下滑。金融監管機構要求安邦賣出手上的民生銀行與招商銀行持股,將持股比例減少到5%以下,降低對市場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