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議員:國會解決性騷擾問題不該由納稅人買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3日訊】11月22日,美國新澤西州聯邦眾議員里奧納多‧蘭斯(Leonard Lance)表示,他支持修改法案、今後由國會成員自己付費解決性騷擾問題,而不是依據現存法律由美國財政部買單。

共和黨眾議員蘭斯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表示,他認為,國會在公開預算方面正取得進展,而這一過程中最好的方式就是增加透明度。

他說,以前連他都不知道,國會是用納稅人的錢支付這筆費用

近期發生的事件促使解決這一問題。幾名國會女議員公開揭露,她們曾遭到職場性騷擾。據《華盛頓郵報》10月27日報導,美國財政部(U.S. Treasury)有一筆基金專門用於解決國會各部門產生的糾紛——包括有人聲稱受到性騷擾。

根據1995年制定的《國會問責法案》(Congressional Accountability Act),國會設立了這筆基金,但該規定近幾週備受指責,因為它既缺乏透明度、又花納稅人的錢。

民主黨眾議員史碧爾(Jackie Speier)正在主導解決相關的批評意見,要求國會成員今後自己支付此類費用

蘭斯是國會道德委員會(House Ethics Committee)成員,他對採訪他的CNN主持人科莫(Chris Cuomo)表示,他支持就這一問題進行立法。

國會合規辦公室(Office of Compliance)上週公布了20年來國會解決職場糾紛的總開銷:從1997年到現在,總共花費達1700多萬美元。

最新的案例就是民主黨資深眾議院科尼爾斯(John Conyers)被指控性侵的問題。代表指控女子與其前僱主科尼爾斯交涉所需的費用,都要從眾議院科尼爾斯辦公室的預算中支出。由於剛剛發生,這筆錢還不包含在上述的1700萬美元之內。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