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在台違法吸金52億 陳宣銘誘騙陸民時落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1日訊】涉嫌台印跨國最大的違法吸金案,印尼商千禧集團台灣執行長陳宣銘,今(21)日遭印尼警方會同中華民國刑事局駐印尼聯絡官及調查局駐印尼法務秘書押解回台。

千禧勝達期貨於2009年在台灣運作,台灣區期貨仲介為印尼商千禧集團台灣執行長陳宣銘。他當初向台灣投資人表示,只要將錢存入期貨帳戶,就保證有6%利息,而且完全零風險,超過2500人受騙,損失達52億台幣(約1.72億美元)。

許多投資人先後前往雅加達,尋找救濟,並成立自救會。印尼警方日前密集蒐集相關證據,包括印尼監督期貨交易的監管會、投資受害者代表向駐印尼代表處遞交的文件資料等。

印尼警方表示,陳宣銘被捕當時和另一名同樣因期貨詐騙被通緝的台灣通緝犯,在雅加達5星級飯店內,誘騙20多名中國大陸民眾,簽約購買境外期貨時遭逮捕。

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陳忠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證實,陳宣銘下午已由台印尼司法人員押解,搭機返台。

陳忠指出,他要特別感謝協助逮捕並押解陳宣銘返台的印尼各單位,為台印尼合作共同打擊犯罪做出貢獻。

隨著千禧案關鍵人士陳宣銘落網及押解返台,將有助台灣司法單位進一步釐清真相。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