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老人遭6子女活活餓死 村民喪禮怒罵聲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9日訊】近日,湖南嶽陽市有一名老人,因為子女不理而慘遭活活餓死。憤怒的村民們在喪禮中怒罵老人6名不孝子女。有網友將現場短片上傳,引發輿論嘩然,痛罵的留言達數千條。

近日大陸網路流傳一段村民們在喪禮中怒罵去世老人子女的短片,引起網民熱議,至今已累積超過百萬人次觀看,痛罵的留言達數千條。

據網上消息指,湖南嶽陽市有一名老人,育有4子2女,但他們不僅對老人漠不關心,更沒有盡子女贍養父親的責任,最終導致老人慘遭活活餓死。

村民得悉後怒不可遏,在老人舉行喪禮當日,紛紛湧往喪禮現場,聲討怒罵老人的6名子女。

從網傳短片所見,在喪禮現場聚集了不少村民,當中有警員站在怒氣沖沖的村民與跪在地上的老人子女中間,分隔雙方。

短片在網路曝光後,一石激起千層浪,網民紛紛加入聲討之列,大罵老人的子女「無人性」、「喪盡天良」。

如今的大陸社會道德敗壞,亂象頻出,老人遭虐至死的慘劇時有發生。今年9月,遼寧省大連市沙河口區黑石礁一居民樓內,一位年過七旬獨居老人被發現死在衛生間裡,老人的兒子上門查看時才發現,據判斷老人已死亡1個多月。

同月,鄭州市一位老人被發現死在家中,據法醫初步鑑定,老人大約已去世一個月。老人長期獨居,半月前,老人獨子曾來探望,因沒帶鑰匙,未進入屋內。當時兒子以為老人外出了。

再早前,甘肅省雜技團的一位退休職工,被發現在家中死亡。而老人的子女一直聯繫不上,老人的遺體被迫停放在殯儀館。

中國有句古話「百善孝為先」,為人子女盡孝道被認為是天經地義,做人的根本,可在當今的中國大陸,虐待老人,遺棄老人,不奉養老人的事件,頻頻見諸報端。

有評論人士認為,這些社會亂象的根源是中共破壞中華傳統文化造成的,中共歷次運動,人們的道德觀、價值觀被扭曲,兒子揭發父親的事例比比皆是,中共執政幾十年間,中華傳統的父慈子孝基本人倫被徹底顛覆,導致老人受虐事件在各地頻發。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