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行竊UCLA球員回美 致歉並謝川普

【新唐人2017年11月16日訊】三名被指控在中國行竊的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籃球隊員,已經於本週二下午返回了洛杉磯。週三,三人針對商店偷竊指控,都表示承認並致歉;校方則決定,對他們實施無限期禁賽。

週三,UCLA三位球員對於在中國的偷竊行為,分別在記者會中公開向校方與球迷們道歉,並感謝總統川普(特朗普)協助他們回到美國。

UCLA籃球隊員LiAngelo Ball:「首先,我要為在中國商店盜竊的行為道歉,是我的一時糊塗,讓我做了錯事。」「我已經從本次錯誤中吸取了教訓,我現在110%地肯定,不會再做出這樣的事了。」

UCLA籃球隊員Cody Riley:「感謝總統川普和美國政府,代表我們從中調解,感激你們幫助我們度過難關。」

UCLA籃球隊員Jalen Hill:「對於店內行竊我十分慚愧,我的行為很愚蠢,只能這麼說了。」

三名涉案球員沒有在記者會上回答任何問題,但體育指導丹•格爾羅(Dan Guerrero)表示,11月6日,涉案球員在中國杭州自由活動時,曾經於三家奢侈品店內行竊,但隔天早上(11月7日)就被警方從酒店帶走;三名球員在8號繳納了2,200美元和護照後得到保釋,並一直滯留在杭州酒店內;經過總統川普求情,直到14號,中方決定三名涉案球員可以離境,他們隨即搭乘當日航班返回洛杉磯。

UCLA籃球教練史蒂夫(Steve Alford)表示,三名球員目前已經遭到無限期禁賽處罰,日後要看表現再決定去留。

UCLA籃球教練史蒂夫•埃爾福特:「這三個年輕人,已經被我們無限期禁賽,球隊將與學生規範辦公室審核該行為;在禁賽期間,他們不會隨球隊出征,也不會打主場比賽。但球隊或許會允許他們參與團隊訓練,出席練球和會議,但時間有待商榷。」

本次事件恰巧發生在總統川普訪華期間,川普曾表示有為這些學生求情,讓他們得以安全回家,免於面對最重可達10年的刑罰。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