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人數創歷史新高 新生12年來首降

【新唐人2017年11月16日訊】美國國際教育協會(IIE)日前發佈了最新的《2017年美國門戶開放報告》。報告顯示,2016/17學年,在美國接受高等教育的留學生達到108萬人,創歷史新高,但2016年秋季首次註冊入讀美國高校的國際新生卻出現了十二年來的首次下降。

報告稱,2016/17學年,在美國高校留學的國際生創下近108萬人的歷史新高,比上一學年增加3.4%。這是連續第二年美國高校接待的留學生人數超過一百萬,也是美國高等教育留學生總數連續第十一年增長。

雖然在美留學的國際學生總數有所增加,但2016年秋季首次註冊入讀美國高校的國際新生卻減少了近一萬名,約291,000人,同比下降了三個百分點。這是自《門戶開放報告》統計新生註冊人數以來,十二年內出現的首次下降,美國國際教育協會預計2017/18學年新生人數會繼續下降。根據今年九月到十月份,針對500所高校做的一項秋季入學在線調查顯示,2017/18學年國際生總數趨於平穩,但新生人數平均下降了7%。

報告同時指出,留學生來源中,中國仍然是排名第一的國家,2016/17年度留美人數超過35萬,幾乎是印度的兩倍,但印度的增長速度超過了中國,中印兩國的學生現在已經佔到美國留學生總數的一半左右。

赴美留學生的持續增長,也給美國經濟做出了貢獻。根據商務部的統計,2016年,國際學生為美國經濟貢獻了超過390億​​美元,比去年的350億美元大幅增長。

新唐人記者乾朗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