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盼一石二鳥 改稅法順手廢奧健保

【新唐人2017年11月16日訊】參議院稅改草案,週二晚做出重大修改。參議院共和黨希望在法案中同步廢除奧巴馬健保的「強制購買」規定,進一步減輕中產階級的負擔。但眾議院還在觀望當中。

參議院財政委員會(Senate Finance Committee)主席哈奇(Orrin Hatch, R-Utah),週二將永久性廢除奧巴馬健保的「個人強制購買」寫進參議院的稅法改革草案。國會預算辦公室估計,廢除強制購買將在未來十年節省聯邦開支達3380億美元。

共和黨參議員奧林•哈奇(2011年):在全國各地的投票處,選民跟那些候選議員明確說,他們投出的票是為了讓候選人廢除奧氏健保。奧氏健保的關鍵條款,前所未有並違反憲法地擴大了政府管控。我期盼著奧氏健保被廢除的那一天。

哈奇表示,廢除強制購買也會為美國人民減輕稅務負擔。

川普在11月1號的的推文中說:廢除不受歡迎的個人強制購買,難道不是很棒嗎?可以用節省下來的錢擴大減稅。

著名保守派團體FreedomWorks立法事務副主席Jason Pye:我相信廢強制購買可能做到,並且前景樂觀,根據我聽到的所有信息,超過50名參議員支持這麼做。超過60%美國人希望強制購買被廢除,我們是正確的。

另外,參院稅改草案的改動還包括:

企業減稅至20%變成永久性減稅,推遲到2019年生效。

兒童抵稅額從原計劃的$1650調漲到$2000。

但兒童抵稅額與稅級、標準扣除額等個人稅改革變成臨時改革,將在2025年截止。

著名保守派團體FreedomWorks立法事務副主席Jason Pye:這還開放著機會,就是2024或2025年,我們還可能討論稅法,我們當然希望減稅能繼續下去。

但預定在週四投票的眾議院版稅改草案,大部分條款沒有截止期限,也沒加入廢除健保強制購買。

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Paul Ryan):我們不想讓稅法改革複雜化,讓它比原有的更難。參議院稅改投票本來就難一些,我們現在要看它是否有足夠票數,廢除奧氏健保的強制購買。

瑞安要看參議院投票情況後,再決定是否也在眾議院廢除強制購買。參院稅改法案計劃在感恩節後投票。

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眾議院通過一版法案,參議院再通過一版,然後召開協商委員會,這是兩院議員聯席參加,一起對兩版法案不同處進行協商,推出最終的綜合版法案,兩院再表決通過。

專家表示,稅改有望在聖誕節前完成。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