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史第2大強震 浦項市傳災情(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5日訊】韓國東南部城市浦項今(15)日下午2點29分(當地時間),發生里氏規模5.5級地震,震源深度約10公里,首爾等多地均感受到搖撼,隨後又傳出數起餘震。部分產業停擺,目前有4人受傷消息。這是自1978年起有記錄以來,韓國規模第二大地震。

浦項市是韓國慶尚北道的一座城市,東臨日本海。此波地震震央位於浦項以北約9公里處,遠在300公里外的首爾,以及南部的濟州島,就連日本長崎都感受到震動。

地震後,浦項市傳出道路龜裂、管線損毀、市區有許多掉落物,掉落物及倒塌電線桿壓毀許多車輛等災情。由於餘震不斷發生,部分公寓居民緊急避險,目前已有4人受傷災情傳出。

相關視頻:

地震也導致樂金集團旗下的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部分產線停機。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則沒有明顯損害,SK海力士半導體公司稱示產線正常營運。韓國水利原子能公社聲明指出,國內核電站在正常運轉。

這波規模5.5強震是繼2016年9月12日慶州發生5.8地震後,近40年來韓國規模第2大的地震。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