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參加APEC峰會 強調美國優先

【新唐人2017年11月10日訊】週五,美國總統川普離開北京,抵達越南峴港,參加亞太經合組織峰會。川普發表強硬演說,重申「美國優先」政策,「不再容忍」不公平的貿易關係。

川普總統在APEC峰會發表演說,他表示,長期以來,美國一直向世界開放市場,但部分國家對美國加重貿易限制,佔美國的便宜。這次,他將推出與全新的夥伴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我在此提出新的美國夥伴關係,共同合作,加強與印度及太平洋所有國家之間的友誼和貿易,共同促進繁榮與安全。」

他表示,將在公平和平等的基礎上競爭。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準備和今天在座的每一位領導人合作,達到貿易互惠,這對雙方國家都有利。這就是我今天在此要傳達的信息。」

川普重申「美國優先」立場,不再容忍不公平的貿易關係,包括侵犯知識版權等。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不會再對他國在經貿問題上的違規、欺騙和經濟侵略,視而不見,那些日子已經結束了。我們不再容忍對知識產權的大膽盜竊行為。」

川普還強調,經濟安全就是國家安全,而不只是與國家安全相關的問題。經濟安全對國家的強大至關重要。

川普在演說中提到對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的經濟願景。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將與任何願意成為我們的貿易夥伴,遵守公平互惠貿易原則的印度太平洋國家簽署雙邊貿易協定。我們未來不會加入多邊協議,讓其束縛我們的雙手、放棄我們的主權,並且無法有效落實。」

隨後登臺的習近平則表示,北京支持全球化經濟,推動多邊貿易,與川普演說形成強烈對比。

新唐人記者曹菁、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