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東京菊花展 見證中日交流史

【新唐人2017年11月11日訊】在清風送爽的金秋時節,東京日比谷公園迎來了觀光菊花展。菊花自古就有花中隱士的雅稱,盛開的菊花色彩繽紛,千姿百態。下面我們就一起去欣賞一下。

在日本每到秋季,各地就會舉辦各種菊花展覽會。從1915年開始在東京千代田區日比谷公園舉辦的菊花展,已經有上百年的歷史了。今年參展的菊花數量眾多,異彩紛呈。

這次展會從11月1日開始,共有1300盆菊花參展。主辦方日比谷公園菊花聯盟,對參展的菊花作品進行了一系列的評選活動,希望遊客通過欣賞優雅的菊花,來推動地域觀光產業的發展,以及推廣菊花的栽培。

日比谷公園菊花聯盟的鈴木澄夫先生,為我們介紹了日本菊花的一些情況。

日比谷公園菊花聯盟 鈴木澄夫:「菊花本源自中國,傳入日本後經過品種改良,形成了日本特有的菊花。這朵花叫『一文字菊』,日本的國章就是源自這種菊花。菊花不同於盆栽,每年從零開始,從4、5月份開始育苗,到7月把培育好的苗移入花盆,精心管理到開花。」

日本遊客:「一次能看到這麼多品種的菊花,是很少見的,特別是還有盆栽,那麼可愛小巧的花朵,每年都要育苗、施肥等,培育起來是很不容易的。」

日本遊客:「非常漂亮,心情特別舒暢,又趕上這麼好的天氣。」

本次菊花展到11月23日為止,期間免費為遊人開放。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東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