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梁下海被叫停? 簽500億大單後緊急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9日訊】日前,中國乒乓球協會官網協會高層人員名單中,劉國梁名字出現在其中,顯示劉國梁已經回到中國國乒。此前,消息稱,劉國梁已退出乒壇下海經商,與威海市南海新區簽下500億大單,對此,劉國梁緊急發聲稱,他是「試水」不是「下海」。分析認為,劉國梁回到中國國乒,有可能是下海被叫停止。

11月8日,中國乒乓球協會官網變更了協會高層人員名單,名單中副主席增加了雷軍和劉國梁兩人,這標誌著劉國梁已經回歸中國國乒。

11月6日,世界女子乒乓球冠軍王楠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劉國梁將攜手王楠夫婦下海經商。

陸媒報導稱,11月6日,香港上市房企雅居樂集團和劉國梁以及王楠及其丈夫郭斌,與威海市南海新區簽訂500億建造體育產業特色小鎮的協議。

11月6日當天,劉國梁通過微博表示,自己已經開始了新的嘗試和挑戰,那就是攜手老朋友、新夥伴,在威海市南海新區共同打造體育休閑特色小鎮,當日正式啟動。之後有媒體報導,劉國梁是以首席顧問身份參與到這次親見體育和雅居樂的合作之中的。

據報導,2016年9月,劉國梁夫婦與王楠夫婦合夥組建了親見體育,註冊資金為1,000萬人民幣,王楠是公司法人代表,四人為股東,每人持股25%。

劉國梁及王楠發布消息後,外界判斷,劉國梁已退出乒壇下海經商。劉國梁則緊急發聲,於11月7日晚,約見了專項乒乓球記者,表示自己始終是中國體育的一份子,更是中國乒乓球的一份子,如果國家需要自己責無旁貸。

他表示,在不同位置,以不同身份都可以為中國體育作貢獻,他這次合作不是「下海」,只是一次「試水」,從競技體育巔峰轉移到新的陣地上。

他還透露,去年10月他已正式轉業,離開部隊後,他就可以自主擇業了,所以他才能進行這樣的嘗試。他還表示,將對乒乓球繼續關心與熱愛,他也從來就不存在離開乒乓球這個概念。

分析認為,11月7日,中國乒協官網的官方信息上,還沒有劉國梁的名字,劉國梁下海經商一事,有可能引起了中國體育屆高層的注意,已被叫停止。劉國梁此前被免去國乒總教練職務有可能涉及到中共體壇高層內鬥。

6月20日,劉國梁被免國乒總教練,改任乒協副主席,劉國梁的「明升暗降」引起諸多不滿。劉國梁當時也沒有去履新第18位副主席職務,而是陪伴妻子、女兒到北美等地征戰幼兒高爾夫比賽,做起女兒的球童。之後,郭斌在微博直言:「年富力強、正值巔峰就讓人給客客氣氣地玩了,他們折騰的不是你,是國球……」

6月23日,在中國成都乒乓球公開賽上,世界排名前三的馬龍、樊振東和許昕,以及兩名教練秦志戩和馬琳在男單16強賽中退賽,當日國乒人員在微博上集體發聲,力挺劉國梁。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