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晉組織部長首發文 炮轟野心家稱清除5種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9日訊】日前,新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陳希的署名文章傳出。文中罕見點名批評了中共黨內「野心家、陰謀家」,稱選人首在「政治標準」,有五種人「絕對不能用」。

上週,中共官方出版的十九大「學習材料」中收錄了陳希的署名文章《培養選拔幹部必須突出政治標準》。11月6日,該文章被刊登在中共媒體上。

陳希曾任清華大學黨委書記,被指是習近平的清華校友。2013年升任中組部常務副部長,十九大後接替趙樂際,擔任中組部部長併兼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替習主掌中共人事大權。

陳希在這篇署名文章中,批評了「一個時期以來」中共用人忽視了「政治標準」,導致「少數人」無視「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肆無忌憚地拉幫結派、結黨營私、任人唯親、封官許願等。陳希並再次點名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令計劃等「政治野心家、陰謀家」。

對於習近平的用人觀,陳希在文中提出了五條具體「政治標準」,並強調所謂「政治忠誠」。

陳希還表示,有五種人「絕對不能用」,即:跟中共中央唱對台戲的人,對中共中央政策態度曖昧甚至心懷不滿的人,對中共中央決策陽奉陰違、另搞一套的人,有政治野心的人,「身在曹營心在漢」、同中共中央「離心離德」的人。這五種人,在位的必須調整,情節嚴重的還要「嚴肅處理」。

陳希還對那些明哲保身、見風使舵、投機鑽營、耍滑頭、當「牆頭草」的官員提出嚴厲批評,要求在「大是大非」面前必須「敢於鬥爭」。

其中,陳希稱周永康、薄熙來孫政才等為「野心家、陰謀家」,再次引起關注。中共十九大以來,該說法已被當局多次提及。

王岐山在十九大的中紀委報告中稱,周永康、孫政才、令計劃等人「政治野心膨脹,搞陰謀活動」,並稱習近平及時「剷除這些野心家、陰謀家,消除重大政治隱患」。

而在十九大代表團分組發言中,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則直指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等「陰謀篡黨奪權」。

與此對應的是,十九大後刊登在《人民日報》的王岐山署名文章中稱,「政治腐敗」是最大的腐敗,一是結成利益集團妄圖奪權,二是搞山頭主義「非組織活動」破壞「集中統一」,因此,必須剷除「政治腐敗和經濟腐敗相互交織的利益集團」。

《大紀元》時政評論員夏小強指,王岐山所稱的「政治腐敗」,就是劉士余「陰謀篡黨奪權」的官方詮釋版本,這等於半公開了江澤民派系的政變陰謀。王岐山文章中稱「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要爭取「壓倒性勝利」,這說明習近平未來反腐的對象,將明確指向參與江澤民政變集團的江派大員。

對於所謂「政治腐敗」,夏小強認為,由於中共的的體制性腐敗,能潔身自好的官員已鳳毛麟角,中共高層的貪腐消息不斷。在這種局面下,習近平當局的「經濟反腐」已到盡頭,必須轉向「政治反腐」。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進一步分析說,整肅「政治反腐」有一大好處,就是可以堂而皇之的打擊對手,而不用背上之前「選擇性反腐」的負擔。也就是說,未來的落馬官員,可能仍然以經濟罪名公佈,但實質上都是因「政治腐敗」被查。這樣習近平對內部外部都能擺平。

唐靖遠指出,中共體制下,政治問題從來都是說有就有,亂說幾句話也可能成為大罪,所以這樣的反腐會帶來更大壓力,但這種方式也更容易鬥垮體制。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