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100秒

【新唐人2017年11月0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一百秒。

1. 美媒體整併潮 迪士尼傳有意買福斯

CNBC新聞網站報導,外傳迪士尼有意買下21世紀福斯公司多數資產,去年,有線電視巨頭Comcast買下夢工廠;電訊企業威訊持有AOL與雅虎,AT&T和時代華納同意合併,都反應了這股媒體跨界整併潮。

2. 特斯拉收購Perbix 加速Model 3生產?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表示,已收購私有自動化設備製造商Perbix,Perbix過去近3年來都是特斯拉供應商,併購案有助特斯拉統整更多零件製造過程,是否加速Model 3生產?受到關注。

3. 鴻海將賣1條夏普電視產線給蘇寧

鴻海總裁郭台銘與中國蘇寧集團確認3年500億人民幣的零售合作計畫,蘇寧將千里傳音、金礦等數據運營産品全面開放給鴻海,而蘇寧將在2018年獨家買斷鴻海集團旗下的一條夏普58吋彩色電視生產線。

4. 全球半導體產值創新高!台遭韓超車

工研院產經中心預估,今年全球半導體產值首次突破4,000億美元、達4,111億美元,創新高,年增近二成。台灣產值估805億美元,首度被南韓的868億元超車,落居全球第三。專家說,主因是 IC設計業衰退、華亞科被美光併購,及晶圓代工產值 只有略為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